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ireen小聲說》省省省,省自已、花別人──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
2008/10/05 18:37:13瀏覽3071|回應11|推薦55

一身怎麼都洗不完的撒哈拉細沙、進門直衝馬桶的內需急迫、拉到快虛脫的腦子一時間還不曉得該如何寫篇入圍宣告……,這正是此刻剛回到家的Shireen。

 

原打算休息沉澱到十月中後再上網的,這下連坐馬桶也得好好把握想想該怎麼寫宣告,否則可真辜負了得來不易的入圍。

 

去年報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雖說是湊熱鬧,可實際上是暗地裡推銷「坐馬桶運動」。那麼今年呢?

 

「省」字當道

水費漲、電費漲、瓦斯漲、燃油漲、米麵油菜……樣樣漲,唯獨口袋裡的錢不漲。水要省、電要省、瓦斯要省、油要省……,「節能減碳」更是街頭巷尾地喊。在家省錢祕笈人人知,可出門後該如何省?又怎麼省的有格、不走調呢?

.

旅人,除了吃喝玩樂、逛遍山水、看盡洋貨以外,還能做些什麼?留下些什麼?

 

延伸閱讀:

自助旅行的背後》自助超省。人格、國格一起省

自助旅行的背後》節能,只在家裡做?

自助旅行的背後》做個Green Traveler

 

Shireen的「自助旅行的背後」常被朋友們笑稱為不入流的「道德勸說文」。我不是天生的好旅人,也曾做過些狗屁倒灶的蠢事,更常因此而受到教訓。

 

一兩篇「道德勸說文」能起多大作用?大家心知肚明。不會取巧的,即使好康在前,也不為所動;認為什麼「格」都無所謂的,怎麼苦口婆心也沒用。只希望朋友們能了解到取巧的背後不是只有「省錢」二字而已,旅人除了「玩」,也是可以有正面的貢獻。

 

雖說取巧不是台灣人的專利,世界各國都有喜愛捷徑的旅人,但千萬別拿「別人能,台灣為什麼不能?」來當藉口喔!你我都彼此鼓勵彼此,繼續抬頭挺胸做個「省當省、付該付」的好旅人吧!

 

引用: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

 

Shireen小聲說:

我一定是中了「食蓮者」的毒,這毒,非得回去突尼西亞解毒不可。

 

在突尼西亞的兩個星期當中的吃喝是照單全收,連埋在千年沙堆、煤炭與看不到的駱駝便便中的現烤麵包都傷不了我,可從回家的第一餐開始就照三餐地抱馬桶、狂瀉千里?

 

難怪吃了蓮花的水手們都不想回家,因為中毒太深,不敢走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2272527
 引用者清單(1)  
2008/10/15 22:53 【《離家出走》】 Shireen小聲說》我超省,但不A──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X10000
2008/10/05 18:45
恭喜X10000+敲鑼打鼓慶祝囉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05 18:50 回覆:

感謝x100000!腹痛如絞也得磕頭謝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