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走。食蓮者》要自助,就乖乖做功課
2008/08/21 23:04:15瀏覽3920|回應4|推薦34

.

既然決定加入「食蓮者」這個土著部落,要去吃蓮花前,總是要知道蓮花長在那?怎麼去?到了之後總不能只吃蓮花,一直快樂得不得了,然後其他什麼事情都不做吧?


看書,自助旅行的第一步
假不曉得請不請得過?也不知道簽證該怎麼處理?還有到底怎麼飛到突尼西亞?……。這些通通都別管,有空就先看書,絕對不會錯!


Tunisia》,Lonely Planet

Tunisia》,DK Eyewitness Travel Guides

《北非》,錦繡出版社。已絕版的練功秘笈,Shireen是在二手書店發現的。

七百八十八分之一的感動》,馬繼康著,葉子出版社。不是整本都在談突尼西亞,但雖然只有提到Tunis、Dougga、Kairouan,也總算是可以藉此認識幾個主要地點。

比流浪有味》,謝忠道著,馬可孛羅。看書名就知道重點──吃的啦!

地中海的冬天:突尼西亞、西西里和希臘的歷史之旅》(Mediterranean Winter--the pleasure of history and landscape in Tunisia, Sicily, Dalmatia, and Greece),Robert D. Kaplan ,馬可孛羅。望文生義,就是本接近人文史地介紹的旅遊文學書。

迷失中東》,季霆剛著,萬里機構出版。

遊走突尼西亞》,詹毓秀、林瑞霖著,台灣商務。截至目前書市裡最新且是中文的書,然而是否實用?各位自己決定了。

 

懶得看書?那就看旅行社怎麼帶團

排行程本就不是件輕鬆事!若懶得看書又喊沒時間,可偏偏不愛跟團,就是非自己走的話,那就去看看人家旅行社都是怎麼陪客囉。



時報旅遊。突尼西亞十天

時報旅遊。北非突尼西亞文化瑰寶10天

EZ Travel。北非突尼西亞.撒哈拉沙漠、迦太基文明奇蹟10 天

錫安旅遊。突尼西亞驚艷之旅11天

大鷹旅遊。突尼西亞十日

時報旅遊。驚艷突尼西亞浪遊十天

BookTunisia

Local Agency Yellow Page

Siroko travel

Batouta Voyages

Tunisie Voyage

Hedfi's Travel Tunisia

Les Orangers Group

Hafsi Travel

Tunisian Oasis Sahara Travel

Au Coeur Du Desert

Libre Espace Voyages

Horizons Deserts Voyages

Ramla Voyages

Zaied Travel

Ghilane Travel Service

Nefzaoua Voyages

Tabarka évasion


Portal resource
這年頭,網路上什麼東西找不到?就怕看不完喔!


背包客棧-突尼西亞攻略

Mook

中華民國保護世界遺產協會

TripAdvisor

Lonely Planet

Wikitravel

突尼西亞駐日大使館(VISA)

突尼西亞外交部

突尼西亞觀光局(1)

突尼西亞觀光局(2)

突尼西亞觀光局(UK)

Fremdenverkehrsamt Tunesien (German)

EXPLORER GUIDE: Tunisian Sahara

Touristic-guide.com (French)

Tunisia.com

 

 

Forum
旅人間總有小道消息,走報美食、黑心店爆料、撿便宜貨、找血拼點……。

.

背包客棧-非洲版

TripAdvisor

Lonely Planet

Virtual Tourist–Tunisia

Tunesien Informations Forum (German)

Sahara Forum (German)

Wüstenschiff (German)

 



看人家怎麼玩
部落格大盛的網路世代,喜愛分享的旅人讓人感到出走到突尼西亞是一點也不寂寞。


Yuan2734's Blog (2008 July)

Neverendingstories (2008 March)

麻鷹傲翔(2008 March)

天堂的名字叫希臘 (2007 Oct)

心的旅行 (2007 March)–旅行團

Stella's World (2007 March)-突尼西亞,利比亞,馬爾他和西西里島 17天之旅-旅行團

帶著心去旅行 (2007 Feb)

愛我乃瑋 (2007 Feb)–旅行團

印象藍色星球 (2006 Spring)–旅行團

老夫子旅遊部落格 (2006 Dec)

WildHeart的網路日誌 (2005 March)

小蟹子的流浪 (2005 Spring)

紅色旋轉木馬 (2004 ?)

Catidoris (2004 July)

狐來網誌(專職領隊的Blog)

北非行記(專職領隊的Blog)

突尼西亞.約旦驚艷(達思旅行社)

LookLex (English)

4X4 Travel.co.uk (English)

With our Landy through Africa (English)

Willietanner in TravelPod (English)

maintenant en VOYAGE(2008 May) (Japanese)

 

 

突尼西亞內陸交通
進了人家門,接下來要坐啥車?要不要用飛機來縮短距離、搶時間?這些靠不了別人,自己認真點做功課吧!


Sevenair (domestic). (French)

Tunisian Railways (SNCFT) (French, on-line booking available 3 days in advance)

SNCFT Info (French, German, English)

Take train in Tunisia (English)

 

老天啊!誰能告訴我突尼西亞的天氣怎樣啊?
「那兒天氣如何?」問我、問他、問老天?問別人,不如靠自己! 

氣象資料來源:Weather Undergrand。以下為即時氣象資料,欲查詢歷史氣象資訊與預測氣象,請點選城市後就會導回來源網站,即可查詢。

 

Tunis

Click for Tunis-Carthage, Tunisia Forecast

 

Nabeul (neay by Hammamet)

Click for Nabeul, Tunisia Forecast

 

Kairouan

Click for Kairouan, Tunisia Forecast

 

Garbes

Click for Gabes, Tunisia Forecast

 

Tataouine

Click for Tataouine, Tunisia Forecast

 

Tozeur

Click for Kebili, Tunisia Forecast

.

.

搞飛機

台灣到突尼西亞沒有直飛航班是用膝蓋思考也知道,因此飛機要怎麼搞?研究一下對自己最有利的搞法吧!至於哪一家比較便宜?這就很難說了。機票價格變動因素很多:起飛/回程日、艙等、淡旺季、促銷......等等,就請大家自己動手去查吧!



法航 Air France

TPE-HKG-法國各城市(ex.CDG)-Tunis



德航 Lufthansa

TPE-HKG-FRA-TUN

台灣的旅行社可以一路開票到底,但是得有心理準備,因為這航程將是見不得光地黑嘛嘛中落地突尼斯 (00:40),然後又再次黑嘛嘛地離開突尼斯 (03:45)。



約旦航空 Royal Jordanian(在台代理:達思旅行社)

TPE-HKG or BKK-AMM-TUN

全段可在台灣找旅行社開票,但請注意,除了蒐集可觀的飛行哩程數以外,價格也是頗壯觀。

若自行上官網買後段機票,則前段TPE-HKG or BKK得自理。

後段HKG or BKK–AMM–TUN可自行上官網訂票 (價格不怎麼快樂,轉機時間也等到爆),但前段就得自理了。



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在台代理:飛達旅運)

TPE-HKG-DOH-TUN

前段TPE-HKG可自理,後段HKG-DOH-TUN再自行上網買 (價格很快樂,轉機時間也開心),或者請卡達的在台代理購買全程機票。




突尼斯航空Tunisair

TPE-FRA-TUN

前段TPE-FRA有很多種組合方式,得自行處理。

後段FRA-TUN才是搭乘突尼斯航空的航班,可自行上網訂機票。

 

 

.

Shireen小聲說:
1. 以上內容不太reader friendly,有太多的連結,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自行下載/列印PDF檔回去看。 

.

2. 要自助旅行,就要做功課。以上都不是昨天才找到,早在不曉得多久以前就開始注意有關突尼西亞的動靜。因此連結有誤的話,請自行google一下。 

.

3. 以上所有資訊僅供參考,星空小組沒那麼大本事與每間旅行社打交道並做比較,請別把以上資訊當作是推薦喔! 

.

4. 「阿拉啊!參考資料這麼多,除了中文、英文,還有日文,阿拉啊!居然連德文、法文都來了!這怎麼看得完啊!」 

.

「是啊,七月半的,阿飄才看得完喔!」 

.

有空就看看,沒時間就略過,到時旅遊指南帶上路,照樣玩得很開心!事先看了多少都不要緊,但千萬別染上「現代旅人文明病喔!」(詳情請參閱:自助旅行的背後》現代旅人文明病-資訊缺乏恐懼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2150840

 回應文章

Keli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8/09/16 12:49
不做功課的人別想出走...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10-14 15:48 回覆:
沒有做功課也是可以出走,只不過會花錢、花時間、又撞得滿頭包吧?!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傻眼
2008/08/26 14:13
 真是令人傻眼的整理,小樹才玩個幾天的國內自助旅行就已經累癱了,國外旅遊嘛~還是乖乖跟團好了,嘻~關於行程的安排,人多雖然可以集思廣益,不過肯定是人多嘴雜,我也覺得參與規劃討論的人數愈少愈好,比較好辦事,也比較容易成行。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08-29 00:06 回覆:

不啦!不啦!不敢啦!

做功課的方式也是依旅行地點、時間、與成員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不見得每次都是這般囉囉嗦嗦的啦!

對於規劃的感覺,我也與您有同樣的想法:人越少、越好辦事!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四聲
2008/08/22 18:33
會不會太專業了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08-24 21:27 回覆:

囉~~~ 不敢啦!克帥才是專業的啦!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前先神遊作功課,玩起來樂趣更多
2008/08/22 13:56
呵呵,準備的方法差不多,外加提好早就作功課;不同的大概是:B常常是唯一的策畫者,沒像你們能翻遍那麼多的資料。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8-08-22 17:13 回覆:

Shireen一直以來也沒有什麼說出來會嚇死人的「撇步」,以前是看書,現在則是多了網路搜尋。網路搜尋有好有壞,雖然資訊多,但實在也是多到無法消受。

例如這次的「星空之約」會師日是9月18日,但所有的紙上談兵準備工作到了六月中就告一段落,而在那之後,我只繼續看書,網路上的東西就不再看了,看得越多只會感到準備得不夠?倒不如好好開始「放心」,調整一下休息的感覺囉!

雖說成員多、眼睛多就看得多;可相對的,人多、看太多、意見更多、挑戰友情......。總結是,規畫旅行還是自私點的一個人最好辦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