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助旅行的背後》不睡車站的Backpacker
2007/11/27 00:30:08瀏覽5306|回應3|推薦47

「妳有沒有睡過火車站?沒睡過火車站的就不算『背包客』!」這不是個笑話,的確也是個背包客朋友這麼地為「背包客」下定義。

 

 

背包客≠苦行僧

白天的火車站是人來人往,熱鬧的不得了,可一但入了夜,少了進出頻繁的車次,人煙稀少是可預期的。錢,透支了,回來再賺;但若受傷害,可是再多的錢都補不回來的!

即使錯過火車、即使沒有預定住宿、即使便宜住宿客滿,五星級也得去住。別說身上沒錢住旅館,就算沒現金,也有信用卡在身上吧?因此這麼做是為了冒險?為了省那幾塊錢?還是為了執行所謂的「背包客最高標」──摳門摳到爆?

 

「背包客就一定得窮哈哈、餐風露宿嗎?」

 

我自助旅行,我背著六十公升的背包旅行,但我從沒睡過火車站,不是沒機會,而是我不會讓自己去睡火車站。把自己暴露在可能的危險中是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所有信任我的親友。

 

有多少預算,就做多少預算的旅行。背包客精神應該不是在計算誰比較會省錢?而是誰能依自己的預算去規劃並執行這趟屬於自己的旅行,不是嗎?

 

 

自身安全>SUM(時間﹐金錢)

即使部分火車站在子夜過後實施門禁管制,只出不進(或憑火車票進站),但還是建議您別將自身安全寄放在那少得可憐的車站警衛身上。

旅行當下,最現實的元素是「時間」與「金錢」,但行前規劃卻也是時間與金錢的組合。正確省錢的方式是行前多花點時間做功課,找出所有吃、住、交通與票卷……等等的最經濟組合方式。沒時間或懶的做這麼多功課的,就多帶幾張信用卡出門,也是照樣可以做個背包客。

 

因為手頭緊又遏制不了體內旅行細胞瘋狂增生而出門您,在無可避免的節省花費時,還請您多想想出門前是怎麼告訴每一個人:「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放心!」。

 

什麼錢都可以省,但就是自身安全絕對不能省──如果您還想多做幾年背包客的話!

「睡不睡車站?」,看看背包客們怎麼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406260

 回應文章

我跟你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
2007/11/28 11:31

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

否則發生事情,人生地不熟的,該如何是好?

去年決定帶著10歲女兒到東京自由行,

特地找了一個「日本通」的朋友,請問該住哪比較方便?

他給了我建議,還告訴我,

不要為了省一點點錢,而失去方便與安全!

果然,照他的推薦做,

讓我跟女兒享受了方便,也擁有安全!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6 23:40 回覆:

安全,永遠都是首要!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

您的朋友是對的,而您的做法更讓您大手牽小手的快樂遊,棒!

PS. 帶10歲小朋友出們自助,想必樂趣橫生囉!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11/27 19:22
我也不敢睡車站~這太悽涼了
不過機場倒是有可能  至少機場內部比較安全舒適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1-28 00:36 回覆:

入關後的候機室或是轉機區都不錯,冬天有暖氣,夏天有冷氣,有廁所拉,有水喝,有食物可買,有時還有躺椅可以睡,安全上的確比車站好,不過還是別貪圖安靜的睡的太角落就好!

若還沒入關,還在入境/出境大廳,我會選擇睡在航警伯伯附近吧!至少要喊人時也不用太用力!

我睡過機場,不過是在機場轉機區,那是不得已...唉!機位超賣,先是上不了飛機,在過境旅館等了一天,後又因為香港摔了架飛機,我的班機已經是到曼谷轉一圈才又回到香港,結果還是亂的不得了,別說睡躺椅,連張能坐的椅子都沒空,靠牆的地面都睡滿了人...總之,那是一次難忘的小小機場情緣!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省錢的方式是行前多花點時間做功課
2007/11/27 12:42
所言甚是,然而對於率性、喜歡隨遇而安的Reed而言,還不曾露宿車站。
背包客的安全,畢竟是首要考量。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1-28 00:26 回覆:
錢,透支了,回來再賺;自己受傷害了,可是再多的錢都補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