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地方。大報導 》HO-HO-HO-聖誕老人進城囉!
2007/11/21 22:17:36瀏覽2461|回應0|推薦32

「萬聖節沒要到糖?」

 

沒關係!搗蛋結束後,眼光放遠點,一起來期待聖誕節囉!但在聖誕節來臨之前,可還有個錯過會搥心肝的聖誕高潮—德國聖誕市集!「感恩節?」歐洲人吃火雞但是沒有感恩節!請別再問我為什麼,趕快去翻翻歷史課本吧!

 

 

2007德國聖誕市集開跑

聖誕老人送來禮物

從下星期一(11月26日)開始,德國各地的聖誕市集就要開始攫取所有人的目光(與荷包?)。從大都市為期一個月的馬拉松式聖誕市集到人口不過幾百的鄉鎮週末聖誕市集......,大大小小、數不清的聖誕市集讓此時造訪德國的旅客想要避開都躲不了。但如果您的旅行地點不是德國,也不用太懊惱,因為德國聖誕市集已經成功外銷出口囉!

 

 

「Made in Germany」出走去

雖然大家都說第一個聖誕市集始於1434年的德勒斯登(Dresden),但聖誕市集可不是德國的專利。Shireen就曾在挫到快瘋了的隆冬逛了好些波蘭、斯洛伐克與匈牙利的聖誕市集,即使規模沒有德國本土的聖誕市集大,但那股聖誕時節特有的溫馨歡愉味道卻仍然足夠暖和一個在異鄉的旅人。

 

小雪人許你個白色聖誕

除了德國的鄰居有聖誕市集,遠在南歐的義大利佛羅倫斯(Firenze)Verona也有進口正宗德國聖誕市集呢。

 

「不進歐陸的,去哪找德國聖誕市集?」

 

不擔心!英國的愛丁堡(Edinburgh)伯明罕(Birmingham)曼徹斯特(Manchester)里茲(Leeds)約克(York)諾丁漢(Nottingham)也打著大大的「德國聖誕市集」招牌,供應著純正德國香腸、原裝德國啤酒、保證德國木製玩具……等,當然絕對少不了德國聖誕市集的必殺秘笈-熱燒酒(Glühwein)。

 

「相信老美也來湊熱鬧嗎?」

 

美國的紐約(New York)芝加哥(Chicago)就是這麼不落人後的擺起攤子來。

 

「歐洲、美國,都離我好遠喔!」

 

紅鼻子魯迪陪你玩耍

那麼您要不要去日本北海道札幌市(Sapporo)的「德國聖誕市集」走走呢?不過請記得,這時可別喝日本清酒,一定得來杯正港德國聖誕市集特有的「熱燒酒」(Glühwein)。沒喝過Glühwein,別說您逛過德國聖誕市集喔!

 

 

德國聖誕市集裡到底有什麼呢?

來來來,溫故知新一下,小做功課後再殺進聖誕市集,包准您比德國人還懂得門路:

 

德國聖誕市集1》最有聖誕味的國度,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德國聖誕市集2》伴手、收藏,血拼到眼紅 

德國聖誕市集3》手軟腳酸,慰勞一下自己吧!

德國聖誕市集4》出走聖誕市集小叮嚀

德國各個聖誕市集起迄日期不一,請參考德國各地聖誕市集總覽

 

更多更濃的聖誕味與敗家秘笈

 

.

. 

.

.

.

.

.

Shireen小聲說:
聖誕市集在德國之外也是熱熱鬧鬧的開鑼,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城市,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特色的聖誕市集。總之,若在這段時間正好在歐美,就到處問問、隨意逛逛,遇見一個美麗聖誕應該不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392395
 引用者清單(6)  
2008/01/08 21:07 【《離家出走》】 日 安。Bonjour》La belle-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2007/12/18 21:40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人客啊,請抬頭!─斯圖加特(Stuttgart)聖誕市集
2007/11/21 22:20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1》最有聖誕味的國度,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2007/11/21 22:20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2》伴手、收藏,血拼到眼紅
2007/11/21 22:20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3》手軟腳酸,慰勞一下自己吧!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