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ireen小聲說》來來來,坐馬桶─2007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
2007/10/30 19:42:24瀏覽2931|回應11|推薦31

報名,湊熱鬧。入圍,很意外。

Shireen的部落格裡,文章其實不多、文字也沒有深度。就曾有位讀者誠實的可怕,直指Shireen的文字索然無味,浪費了他一頓大號的時間。舔完傷口上的鹽巴後,Shireen還是得謝這位筆比刀利的讀者,沒有他這麼忠於自己的感覺,我如何看得到自己的缺點?

 

既然文字口味不夠重、照片不夠鹹濕、圖畫也不爆笑,那麼還是繼續用白話文聊些比較「平民化」的東西。於是,生活中必備、天天出現、少了他會出人命的「馬桶」就出了線。

 

崇洋媚外的Shireen坐著西式馬桶、寫了篇「從馬桶裡學尊重」,後又不怕被大便淹死地再次掀開馬桶蓋、引爆「馬桶戰爭」,熱烈的討論雖然沒有國會質詢台上的精采,但在你殺我砍、相互叫罵間能讓彼此更看清楚自己的的優缺點與未來的大可塑性。

 

「寫了這麼些五四三,到底主辦單位要妳寫下的入圍宣告感言是什麼?」

 

「入決選?得獎?」

 

Shireen沒有這麼狂的本錢,也不想佔用太多人的大號時間,只希望把「馬桶戰爭」的戰場再擴大些,讓原本只有100多人回應的運算式──「100 x 3x ,x=∞」──跳躍式的激增為200、300……或是更多。

 

因為入圍,讓更多人知道馬桶是用來「坐的」;若是進決選,會有更多父母知道家庭教育的重要;萬一,我是說萬一得獎,台灣男人們就是世界上最懂得尊重與體貼的好男人了!


 

引用:2007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

.

Shireen小聲說:

大家是不是和我有個同樣的疑問?為什麼是在「訊息/觀點」類?為什麼不是「生活品味」類?

Shireen寫了很多可歸類為「遊記」的文字、拍了很多屬於旅行的「到此一遊」相片、寄出百餘張的「明信片日記」流水帳,照正常的邏輯想法,應該是屬於「生活品味」這一類才對,不是嗎?

當然這麼說是完全正確的!

旅行,表面上是種看山、看水、看歷史的活動,而背後的學習與自我檢討卻往往被堆整理不完的照片與看了就頭痛的信用卡帳單給淹沒。我喜歡為旅行留下痕跡,也喜歡藏在《自助旅行的背後》的故事,因為這些正是不折不扣的學習-除了旅行本身以外。

秋天有幾種顏色?您數的出來嗎?

沒經歷過秋天,也知道秋天的顏色不是紅、就是黃,因為我們看過太多秋天的平面影像。走過趟真正的深秋後,也才知道秋天的顏色不單只有紅與黃、而楓葉也不是深秋的唯一代言人。

 

 

喜歡那種森林裡四下無人的浪漫感覺,對於一個從生長且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人而言,這真是種奢侈的浪漫。

台北人的渴望

走在台北街頭,我所知道的四季是炙陽下的汗水淋漓、冬日的濕冷哆嗦、漸漸還暖是春天、開始找外套時正是秋涼。溫度,是感覺四季的方法。若要視覺上的四季,都市人的我得加入車陣、堵個七暈八素後才看得到陽明山上的春花、沙灘上的艷陽、奧萬大的秋意與合歡山的冬雪。

 

如果四季就在身邊、就在窗外,讓人一抬頭就看到不斷變換的四季色彩,那該有多好? 

 

四季變換明顯,大自然也跟著頻頻換衣,這樣也真好,永遠都有不同的景色可看!

深秋的美麗哀愁

歐陸的四季變換明顯,理性點的可從溫度計的數字落差讀到,感性些的則看著大自然的頻頻換衣就明瞭。一年四季十二個月,永遠都有不同的景色可看,而四季的顏色當中,又屬秋色變化最多,形狀也不僅限於有長角的戚樹與楓樹,路邊隨手一把沒有角的樹葉也是火紅的熱著。

  

人行道上的秋色、森林裡的深秋,一幕幕捨不得褪裳的綠意、青黃相間的蕭瑟、奶油黃澄的飽滿、艷麗火紅的刺眼、暗褐乾枯的逝去……,更多的是彼此偎倚或兩相交融的美麗與哀愁。

 

紅葉在綠樹鄰居旁,顯得更是紅的太離譜,這也才知「火紅」的紅是紅到什麼地步。

太多的顏色,大師調不出來;太多的感覺,文字述說不來,但只需朝窗外一望、向路樹一瞧、往森林裡走去……,深秋會毫無保留地對你展現出所有的顏色,而你需要做的只有停下腳步與睜開雙眼,一眨一眨間地看盡一篇篇只屬於秋天的美麗與哀愁。

 

「秋天,有顏色嗎?」有的,描繪不完的美麗與哀愁正是秋天的顏色。

 

  

 

更多「秋天的美麗與哀愁」

日耳曼映像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336230
 引用者清單(3)  
2007/11/18 02:30 【《離家出走》】 坐馬桶,正IN-2007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
2007/11/06 22:32 【《離家出走》】 自助旅行的背後》馬桶蓋再掀-從馬桶裡學尊重(下)
2007/10/30 20:55 【《離家出走》】 自助旅行的背後》從馬桶裡學尊重(上)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07/11/03 01:05

恭喜您^^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1-06 23:14 回覆:
謝謝您的道賀!

ampere
~恭喜入圍唷~
2007/11/02 23:09

恭喜妳唷~入圍部落格大獎的初選...

於9月24日,從U-Paper上看到了關於”離家出走”的部落格介紹,深深被{紫色深呼吸@法國。普羅旺斯 }的照片所吸引,於是在我yahoo的部落格裡也分享了妳的日誌給大伙認識,今日,又從U-Paper上再次介紹了妳的日誌,於是又來逛逛,就看到你入圍了部落格大獎的初選,很替妳高興,於是又在我的部落格裡和大伙再次分享這份喜悅,恭喜妳唷,我很喜歡妳的部落格,謝謝妳把美好的事物和大家一起分享,要繼續加油哦!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1-06 23:18 回覆:

謝謝Ampere的道賀!也謝謝您將我介紹給您的朋友!

呵呵!是否也是個如我這般被紫色深呼吸給迷幻的女人呢?

浪漫,不能當飯吃,也無藥可救,但這股浪漫卻可以讓生活變的不一樣喔!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賀賀
2007/11/02 09:36

一直很喜歡你 雖然還無緣相見

別忘了我的的約定 回台灣來讓我知道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1-06 23:14 回覆:

不久前回家,但是家裡正值多事之秋,抽不了身

我也一直記得我們的約定,會的,我們會相見的,到時候就可以好好聊了!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10/31 14:12
恭喜入圍 :)
上班中每讀你的馬桶一文,真是心有戚戚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31 17:09 回覆:

謝謝Kaye的道賀!

唉!那個馬桶...真是每個人心裡的痛!

但既然是每個人都會痛,為什麼就是有人要讓自己與別人一直痛苦下去呢?

以前年紀小時,還有比較大的彈性(其實是笨笨),現在年紀越大,越沒辦法忍受,結果就是一路忍回家,很苦耶!

「來來來,坐馬桶」,大家一起推廣「坐下來」運動吧!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0/31 12:38
恭喜你入圍!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31 17:06 回覆:

謝謝道賀!也恭喜您入圍!

 您的字才是針針見血的道出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心聲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7/10/31 09:44

加油

祝妳得獎哦


blue phoenix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31 17:04 回覆:

謝謝道賀!

「得獎?」

沒啦!不奢望啦!只要讓「坐下來」運動多多曝光就很感謝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31 04:54
鼻會啦,喜歡泥文章的網友多的是
那人不識貨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31 17:01 回覆:

每個人本就有自己的喜好,正常啦!

但還好我的文字不對他的口味,不然若因愛不釋手而坐馬桶太久...也是不健康啦!

所以我的索然無味也算是功德一件!


三不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入圍
2007/10/30 23:59
恭喜入圍  看了你的文章  覺得很有趣  又有意境  期待常常有好文供欣賞學習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31 16:36 回覆:

謝謝道賀!也要恭喜您入圍!

我寫的東西或許有趣,但說到有意境,這個形容詞還是比較適合您的文!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30 23:53
恭喜入圍
*媽媽的守護者*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31 16:35 回覆:
謝謝!也就順道恭喜您了!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10/30 20:53
恭喜入圍!!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0-31 16:34 回覆:
謝謝巧克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