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三部曲》秋色-美麗與哀愁
2007/10/25 15:59:17瀏覽2104|回應0|推薦37

秋天有幾種顏色?您數的出來嗎?

沒經歷過秋天,也知道秋天的顏色不是紅、就是黃,因為我們看過太多秋天的平面影像。走過趟真正的深秋後,也才知道秋天的顏色不單只有紅與黃、而楓葉也不是深秋的唯一代言人。

 

 

喜歡那種森林裡四下無人的浪漫感覺,對於一個從生長且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人而言,這真是種奢侈的浪漫。

台北人的渴望

走在台北街頭,我所知道的四季是炙陽下的汗水淋漓、冬日的濕冷哆嗦、漸漸還暖是春天、開始找外套時正是秋涼。溫度,是感覺四季的方法。若要視覺上的四季,都市人的我得加入車陣、堵個七暈八素後才看得到陽明山上的春花、沙灘上的艷陽、奧萬大的秋意與合歡山的冬雪。

 

如果四季就在身邊、就在窗外,讓人一抬頭就看到不斷變換的四季色彩,那該有多好? 

 

四季變換明顯,大自然也跟著頻頻換衣,這樣也真好,永遠都有不同的景色可看!

深秋的美麗哀愁

歐陸的四季變換明顯,理性點的可從溫度計的數字落差讀到,感性些的則看著大自然的頻頻換衣就明瞭。一年四季十二個月,永遠都有不同的景色可看,而四季的顏色當中,又屬秋色變化最多,形狀也不僅限於有長角的戚樹與楓樹,路邊隨手一把沒有角的樹葉也是火紅的熱著。

  

人行道上的秋色、森林裡的深秋,一幕幕捨不得褪裳的綠意、青黃相間的蕭瑟、奶油黃澄的飽滿、艷麗火紅的刺眼、暗褐乾枯的逝去……,更多的是彼此偎倚或兩相交融的美麗與哀愁。

 

紅葉在綠樹鄰居旁,顯得更是紅的太離譜,這也才知「火紅」的紅是紅到什麼地步。

太多的顏色,大師調不出來;太多的感覺,文字述說不來,但只需朝窗外一望、向路樹一瞧、往森林裡走去……,深秋會毫無保留地對你展現出所有的顏色,而你需要做的只有停下腳步與睜開雙眼,一眨一眨間地看盡一篇篇只屬於秋天的美麗與哀愁。

 

「秋天,有顏色嗎?」有的,描繪不完的美麗與哀愁正是秋天的顏色。

 

  

 

更多「秋天的美麗與哀愁」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322634
 引用者清單(4)  
2007/11/15 22:32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味又一章-野菇的秋天(下)
2007/11/13 21:22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味又一章-野菇的秋天(上)
2007/11/06 22:16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味-葡萄成熟時
2007/11/06 22:14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音-秋語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