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ireen小聲說》旅行結束後的交代
2007/07/25 20:26:35瀏覽1852|回應8|推薦25

「終於回來啦!好不好玩啊?」
「好玩!好玩!出去『玩』,哪有不好玩的!

即使天氣再爛(什麼時候不下雨?偏偏每次要收帳棚時就刮風下雨?)、

東西再貴(一球冰淇淋四歐元,搶劫喔!)、

迷路一堆(導航系統瞎了眼,明明就禁止進入,還一直要我轉進去?)……,

難得一趟旅行,再多負號經過等號後也會變正號!」

「到底玩了些什麼?」
「不只坐了飛機,還去看人家是怎麼『搞』飛機……」


「世界第一高橋再怎麼高,還是比我們的台北101矮啦!」(這種比較實在是……沒大腦)


「無止境的紫色鬱鬱,連吸入呼出也充斥著紫色的味道……」


「一顆顆比我還高、臉比我大的艷陽散發著令人睜不開眼的艷黃……」


「還有呢?還有哪些?」
「不急!不急!讓我先沉澱一下……」(「沉澱」,這麼文藝的說法?菜市場語法就是「玩到不醒人事的回不了神!」)

「『沉澱?』哪要這麼久?」
「沒有老媽子,菲傭也沒來同住,空了三個多禮拜的家不用整理嗎?魔杖被哈利借走(不然你以為他如何打敗佛X魔?),冰箱變不出食物來,衣服也不會自動變乾淨!少了魔杖的麻瓜生活是得靠自己的勞力,很辛苦的!」

「快啦!快啦!妳都玩回來了,一定要趕快給個交代啦!」
「就別嚇人了!連出門休假回來都還得給交代?」

Shireen小聲說:
旅行,需要好心情!而旅行結束後的回憶整理需要的更是好心情!有時間且有好心情時再慢慢回憶些,慢慢寫下來。

寫,不是為了網站與部落格的看倌而寫,不是為了任何人而寫,也不是為了交代些什麼?生活中無可避免的交代已經太多了!旅行,不是為了交代,而留下回憶更不是為了交代。
在整理回憶的當兒對我來說有如再次的旅行般的快樂,假裝旁觀者看著自己的旅行的感覺真的很好。這種好心情與美麗的感覺是預約不來的,因此我也期待好心情的到來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114834

 回應文章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07/31 13:56
好好的沉澱,再秀給大家同樂喔!
歡迎常來水獺寶寶&小驢子愛亂跑瞧瞧唷!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0:59 回覆:
沉澱,結果我越來越沉淪,真是該振作一下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7/07/27 06:02

原來到我們家附近玩啊

快寫嘛

不然 我可要幫妳寫囉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1:03 回覆:

是啊!除了您鄰居開車的狠勁讓人招架不住以外,您家風光真是美極了!

寫喔!要啊!但真的需要點時間...

或者先看看些圖片吧?http://217.20.116.62/shireen/Away/10France/FR02Chateau/index.htm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7/26 17:02

終於回來啦

那先睡個三天三夜

再來想遊記的事情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1:04 回覆:
是得先把生活歸位後才有餘力,這倒是真的!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7/26 13:40

整理回憶...有時會如同旅行一樣快樂
不是為了交代...而是另一種回憶

不急~
等你沉澱好囉!!
讓我們看看你的旅途回憶囉!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1:05 回覆:

規劃行程,容易!

整理回憶,可就真不容易!真要心靜才定得下來呢!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厲害
2007/07/26 11:50

即使我已有一身多出來的肉肉,
還是「住」不慣帳棚耶~~~

等妳的遊記囉!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1:07 回覆:
帳棚是可以習慣的,尤其現在野外活動設備超好的,「住」帳棚還不會太克難啦!(大熱天與大雨天除外囉!)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樣子 又是南法 普羅旺斯
2007/07/26 10:06
看樣子 又是南法 普羅旺斯 漂亮的地方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1:09 回覆:

是的!真是一眼被看穿!

女人,還是有些無藥可醫浪漫情結,就是愛些花花草草......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
2007/07/26 09:28
妳的好心情及好遊記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1:10 回覆:

是啊!是啊!我也期待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期待
2007/07/26 08:05
妳的好文章哦
blue phoenix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08-07 01:11 回覆:

謝謝!

不能算好啦!勉強還可以讀!

我會提醒自己別寫成流水帳,佔用網路資源與大家的時間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