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re Blue More Green
2007/08/01 02:57:46瀏覽695|回應1|推薦7

今早一出門 看到垃圾桶掛著條子

心裡想著, 會不會垃圾分類錯誤, 來個警告的單子?

但是又想著, 不可能吧!

因為垃圾收集的前一晚 ,我都會翻垃圾桶 ,檢查一下 垃圾是否有分類好呢?

仔細一看 ,原來垃圾公司為民眾宣導 "More Blue More Green"

真是貼心的設計, 有英文、 中文 、西文的圖案解說, 讓民眾更瞭解如何做垃圾分類了。

舊金山環保局也宣導如何垃圾分類

You're going to toss it somewhere, right?  你準備將他丟掉嗎?

It's as easy to put it in the recycling cart as it is in the garbage. But which cart you use makes a world of difference. 將它放入回收桶和丟入垃圾桶的行為沒什麼不同,但放入哪一個桶對環境影響卻大不相同。

大部份的民眾都不是非常瞭解垃圾(Garbage:Black cart)、可回收(Recycle: Blue Cart)、堆肥(Compost: Green Cart)

可能有些人為了省麻煩, 一律將不要的東西丟入垃圾桶 。

為了自己的方便 ,增加垃圾量, 也造成環境污染 ,也改變了溫室效應。

全球暖化的溫室效應改變了正常氣候,異常的天氣變化造成水災、風災、沙塵暴、旱災、溫度節節上升等。

非常慶幸住在舊金山市,是一個注重環保的城市,也可謂全美之冠。環保局局長率領員工每天騎腳踏車上班,減少碳足跡。他說:許多人利用時間去健身房鍛鍊身體,保持健康。而我們騎騎腳踏車上班可以健身,省下健身房費用,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護地球。另外一員工開玩笑的說:我太太很嫉妒我可以騎腳踏車上班,因為她必須開車上班。

垃圾如何分類呢?

可回收物 (recycling cart)

  • 所有紙張:報紙、雜誌、紙皮盒、廣告郵件、有窗口的信封、所有其他紙製產品。
  • 玻璃:所有的玻璃瓶、樽(jars)
  • 膠製容器:所有膠瓶、盆、蓋 (all plastic bottles, tubs, lids),以及號碼 2、4、5的塑膠製品。
  • 金屬容器:鋁罐、錫、鐵、錫紙(aluminum foil)、餡餅鍋 (pie tins)、空的金屬液化氣體容器、空的金屬油漆罐。

堆肥物 (Compost)

  • 所有食物
  • 經過食物污染的紙張:蠟面紙皮盒、牛奶紙盒、紙巾、衛生紙、紙盤、紙杯、茶包、咖啡渣和濾紙、木盒、木糠(sawdust)
  • 植物:花樹剪枝、葉、折枝、草、野草。

我在廚房放一個小的綠色桶,專門放果皮、不好的蔬菜葉、咖啡渣和濾紙、茶包等。塑膠袋是玉米做的喔。

自從把垃圾分類好後,垃圾量減少了非常多,一家五口一星期的垃圾竟然不到一袋 (13 gallon的垃圾袋子)。

大家一起來做環保吧!

PS.那電池要丟入哪個桶子呢?

電池是不屬於家裡的任何一個垃圾桶,不是黑色、也不是藍色、更不是綠色的。

電池有專門回收的地方,任何一家的 Walgreens都會回收家用電池。只要拿去櫃檯,什麼話都不用說,他們都會收下廢電池。記住,只收家用電池,不收汽車馬達那類大型電池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baMaggie&aid=1128373

 回應文章

ㄚ熊笨蛋
肯定粉累
2007/08/01 23:02

環保局局長率員工騎腳踏車上班

真的太環保了

不過這樣騎   腳應該很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