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執政後對台灣最大的影響
2016/11/12 22:15:12瀏覽815|回應2|推薦12

美國過去50年的民主之路之所以會走得愈來愈狹隘 

有很大一塊原因是:他們一直不斷選出「法律背景」的領導人(台灣也正走向這條"不歸路") 

如果你常看美國電影,大概就會知道-美國社會對於「律師」的印象是一群「衣冠楚楚 能說會道 但骨子裡就是唯利是圖的小人」居多! 

這種印象究竟是一種被好萊塢"標籤化"的結果? 還是真的是一種「普遍民眾認知」 

我想任何在美國生活過的人都知道,在美國多數人選擇「念法律 當律師」!其實跟「實現社會正義」 是扯不上關係的!

其主要目的 還是為了「錢」(阿扁不也是如此嗎?) 

川普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商人」,他的人生觀當然也是「為錢」 

但同樣是為錢 但律師一向比較"高調"用的方法是"迎合比他們更有錢的人", 

商人則比較"務實",只要能賺錢,中下階層也可以成為他們的客戶,他也可以對你微笑!

這就衍生出完全不同的思維價值觀! 

川普批評: 

過去美國政府花了4兆美金 在全世界不斷地推翻其他國家政府 

還不如把這4兆美金拿來建設美國國內基礎建設 

這就是二者對「錢」的態度上的根本差異點~ 

過去美國這些"律師型政府"「一直花錢在」秘密推翻其他國家的行動中,其最終目的還是在「錢與資源(石油)」,但他們造福的對象是比他們這些當總統更有錢的金主! (軍火商,石油商..等)但他們的"後果"則是替全球製造成了龐大的難民潮與更不穩定的政治變局! 

而讓其他原本無關的周邊國家焦頭爛額,讓更多的無辜民眾受到株連! 

如果川普能務實的把錢花在「建設美國」對世界局勢的穩定 未嘗不是好事!

過去八年,歐巴馬還是一個"說得太多 作的太少"的人,而且ISIS的壯大跟美國是脫不了關係的!

現在的美國已經要換人當家了,對川普這種「商人特質人格」的總統來說 

只要跟美國核心利益無關的,通通都只是談判桌上的「籌碼」,所以TPP注定會成為灰燼!

"亞洲的利益"是否等同"美國的利益"?在川普的眼中可能還是一項未知數,相對的南海是否值得美國用2支艦隊的開銷去維護航行權可能也不是"精打細算"的川普首要的花錢目標! 

我猜測:往後四年 「中美大國博奕」的熱度會降低(貿易糾紛不會少),而且美俄友好的程度會上升! 

可預估的是:川普走的會是「先安內」的保守路線,但不一定需要「壤外」,中俄都沒有必要會"挑釁"美國! 

而台灣在少了美國的支持後,日後在國際空間上活動會愈來愈小(現在已經很小了) 

而日本自己本身就"自身難保" 更不要講支持台灣了 (安倍搶先通過TPP法案只是讓他在國際政治上顯得更愚蠢些~)

所以台灣不管是「面子」還是「裡子」其實都保不住的 

如果台灣執政者還企圖要用"獨立"來對抗二岸之間的各方面競爭,是一條非常愚蠢道路,

更務實的美國根本不可能因為"台灣問題"跟中國作出任何的角力,因為商人根本無利可圖! 

等到從經濟開始的一連串「骨牌效應」發生後,什麼人都無法挽回 『快速崩塌的局勢』!

川普執政後對台灣最大的影響就是目前這個政權可能2020就會垮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81508153

 回應文章

chris25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15:48

您說
~如果台灣執政者還企圖要用"獨立"來對抗二岸之間的各方面競爭,是一條非常愚蠢道路~
*
我說
不同意。DPP/KMT不那麼愚蠢+自知無力競爭/不對抗大陸+以[台獨/獨台]對內爭取選票+以[去中國化]讓大陸困難統一+以[牽制大陸]爭取國際+以拖待變
*
[台獨]是死路,[統一]在間/方式/過程。CCP不會留ROC/以絕後患 #



蝸牛爭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6 21:17

mi大晚安:

川普當選,保守主義抬頭,世界局勢必然有變,變化的大小,要看川普貫策其政綱的強度而定,但我看是小不了.我也一直在關心他的主張,單單從亞洲撤軍或要求負擔軍費乙項,台灣就夠吃鱉了,未來軍事預算極可能不斷攀高,直接衝擊社福、教育、健保、年金等支出,募兵可能遙遙無期,加上孤立於大陸市場,美國市場又採取保護主義,歐洲市場仍頹敗不堪,經濟、稅收都沒有樂觀理由,國人苦日子來了.等川普執政上路政策明朗,明年習大大連任總書記後,也許台灣問題會有新的衝擊,但我們準備好了嗎?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6-11-17 22:29 回覆:

蝸牛兄的結語剛好也是我想問的:"台灣人民準備好了嗎?"

但我觀察社會得出的初步預測是:"顯然沒有! 而且從上到下都沒有"

馬刺的波波教練對於川普上台這件事所下的結論是:"我們成為過去的羅馬"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35781

如果美國會"成為過去的羅馬",那過去50年依靠美國這個超級強權維持的世界秩序又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動呢?

大家其實可以好好思考一下!無論如何,一個[大變局]是已經悄悄地開始運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