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島國畢竟是島國,小民也畢竟是小民』
2016/09/08 11:24:06瀏覽472|回應0|推薦10

國民黨轉型的腳步必須加快

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框限下,金融機構陸續停止與國民黨的借貸合約,使國民黨面臨龐大的周轉壓力。國民黨中央除停發退職黨工月退及十八趴外,也必須緊縮各種支出,並被迫進一步採取裁員措施。這些行動,幾乎全是被形勢推著走的消極因應。整體觀察,國民黨在大選潰敗後,似乎還沒找到重新出發的動力和方向。

觀察洪秀柱出任主席之後的作為,黨中央的人事布局作了相當規模的調整,也打贏花蓮市、田尾鄉等幾場地方補選,並將「兩岸和平協議」正式寫入黨的政策綱領。這些,自有其正面意義;但就政治影響和社會形象而言,仍嫌相對微小。簡言之,這些作為對外不足吸引民眾的目光,對內無法產生強大的凝聚,遑論重振藍軍氣勢。

其實,在新政府執政不得民心的情況下,國民黨原有不少可以發揮的空間,表現出在野監督的見識和氣度。遺憾的是,國民黨卻只專注在自己受到的打壓(如討黨產),而不是提升高度以關注民瘼與國家大局的平衡;此外,選擇以抱怨、嘲諷、唱衰等方式表達異議,亦不易引起社會大眾共鳴。也因此,在新政府民意支持度下墜的同時,並未見國民黨支持度的相對上升,主要就是國民黨並未能超越自己舊有窠臼,無法讓民眾看到它改頭換面之貌。

往前看,國民黨面對的是三座大山,必須要能跨越這些險峻的挑戰,藍軍才有真正轉型重生的可能。否則,如果只是每天忙於因應眼前這些瑣瑣碎碎的口水戰及形式微調,恐怕無助重振氣勢。

國民黨的三座大山,第一,是黨內的路線問題懸而未決。明年的黨主席選舉,目前看來,似乎仍只有吳敦義和洪秀柱競逐的態勢,這並非好的徵兆。吳、洪兩人各有優劣,但雙方均未就黨的發展提出足夠吸引人的見解,而只是在派系人脈上暗中動員較勁。如此一來,勢必又要落入「本土」與「非本土」的路線之爭,等於將年初因吳臨陣卻步而未完的主席之戰重演一回,勢將重蹈內耗的窠臼。主席選戰,若再度造成黨的傷口撕裂,即愚不可及。

第二,參選二○一八縣市長選舉的人才何在:朱立倫在主席任內,曾要求六名不分區立委只任兩年即必須辭職參選,甚至簽下切結。但洪秀柱顯然無意「朱規洪隨」,她改提「預選制」,想要提前透過選舉產生候選人,以拔擢更多新人。事實上,兩種模式都有其侷限,最大的問題在,不論新人或舊人,放眼都看不到強棒,如何能有勝算?黨中央必須拿出更積極的態度,幫黨內具有潛力的人選製造形象與機會;否則,只是被動跟著作業流程等待人選浮現,是沒有勝算的戰法。

第三,對割捨黨產的態度猶豫難決:黨產已成為國民黨一大政治包袱,趁此機會作一總結,同時對黨的經營和人員重新進行總盤點,其實有益加速黨的瘦身和轉型,不妨視之為「焉知非福」的因素。試想,一個坐困愁城的政黨,卻養著七、八百名黨工和數千退休黨工,除了坐吃山空,前景何在?然而,目前似乎只有副主席詹啟賢清楚表達了斷之意,許多人仍充滿怨念,但越是如此,越不容易重新出發。盱衡現實,國民黨唯有「易守為攻」,放下對黨產歸公的怨嘆,轉而對民進黨強徵民產的不法之處提出嚴格監督與攻擊,甚至提出歸公黨產之公益用途。如此,才能藉著「黨產歸零」重新累積自己的形象資產,進而有效打擊民進黨討黨產的霸道與踰法。

蔡政府執政腳步紊亂,正是藍軍加速轉型重生的契機。國民黨必須拿出有高度的瞻矚,站穩為台灣計議的立場,對民進黨政策提出針砭和積極建議,才能爭取民氣支持。對內而言,那些還把振興藍營當一回事的同志,必須放下私心,多一點大局綢繆。洪秀柱則要打開心胸,人才和建言才進得來。-----------------------------------------------------

一件「陽痿中」假學歷事件 

大概就可以說明 KMT應該是沒機會從泥淖中 再站起來了~ 

一個 大騙子 可以在這個百年政黨裡 混到這麼高的職位 

還能受到這麼多長官的 "重用" 

就解釋 這個黨不但 由下到上早就爛光了~

也證明 這些高層長官的「識人能力」「用人能力」不但毫無眼光 也毫無章法

(講難聽一點:「官場上打滾這幾十年, 年紀都活在狗身上嗎?」」)

難怪當年

在陝西延安 土窯裡蹲著的 老毛 談到如何跟KMT爭奪江山時 一樣豪氣干雲 霸氣十足

因為他知道

KMT的傳統 本來就是如此:「只見秋毫 不見輿薪」(大白話的意思是:「只在乎掉芝麻,卻看不見"燒餅"早已經不見了)

正因為如此,所以在國共內戰時的手上百萬精銳大軍(都是跟日本血戰過的老兵) 最後還是輕輕鬆鬆就斷送在幾十個潛伏在KMT深處的"匪諜"手裡

70年過後

不同的時空 同樣的情節又再次上演

要知道 像 楊 這種「蟑螂級人物」絕對不止一人 

他 只是 迫不及待 跑在媒體燈光下的 第一隻 而已(而且算是很小隻的) 

隨便想也知道 還有很多隻蟑螂

還在隱伏 在KMT的深處 沒有曝光 

「周處除三害」的故事 大家都聽過 

任何人, 面對的最大敵人其實本來就是"自己"! 

KMT 也是一樣的,

光靠洪秀柱一人 苦口婆心的呼喊「黨魂」 呼喊「經國化的意志歸來」

是無法力挽狂瀾的 

從目前這些高層的言行來看, 他們根本沒有「亡黨亡國」的覺悟!

普遍 還是非常在意「失去黨產」這件事 

既然「不捨」 當然「不得」 

這些人,還沒有"參悟"當年 孫中山創黨的 意志精神所在 

(其實「三民主義」在內涵上是偏向「社會主義」的道路的,沒有現在KMT這麼多「資本主義」的操作)

眼下KMT這批人還是一群標標準準 「看天吃飯 的烏合之眾」!

他們所期待的也不過是小英會在「鐘擺效應」的失敗後,撿一些冷飯殘羹來果腹罷了~(老王肯定就是這種人)

反觀 共產黨這邊的領導班子"變化",

初代的毛澤東雖然得了個「建國有功 治國有罪」的歷史評價

「鄧小平」可是將一窮二白的中國帶進了「現代化國家的道路」上,再列強環繞下

他不亢不卑的走著 "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路線",既務實 也穩重

胡溫二人雖然庸庸碌碌, 但施政上也稱不上有"犯大錯"

最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 算是真正繼承了「鄧小平」意志的第一人

這次 杭州G20峰會 可以說是 他一人的表演舞台

歐巴馬 安倍..等其他國家領袖與習大大會談時的氣度 紛紛"相形見拙"~

習是 真正展現出 泱泱大國 領導人的言行風範氣魄風度的那一人

猶如 當年唐朝主宰天下的霸氣重現!

這種 "風範與智慧" 你在台灣過去藍綠二黨領導人身上 是完全看不見的!

我們看到得是

每天一定要找專人按摩3小時的, 連作個心導管手術都要跑日本 的「黑」

每天一定要到小金庫去數鈔票爽一下 去給老婆罵一下的 「扁」

每天一定要秀一下短褲與身材 但是完全不會用人 的「馬」

每天要有專人伺候用膳 坐新車出巡,拿打"軍公教"給小屁孩看當作首要政績 的「英」

外加一個 過去幾十年來 從台灣求官求到大陸 再從大陸求官求回台彎的 「送」

在二岸目前鬥而不破格局下, 不管在運勢 領導力 人民自信心甚至是智力上的"消長情況"可見一斑!

只能說:『島國畢竟是島國,小民也畢竟是小民』!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大陸畢竟有13多億人口, 只要他們人民擺脫迷思,肯拼肯學肯認同國家領導的方針一起努力, 想不成為"超級大國"都很難!

台灣在過去人類歷史上,除了轉口貿易外(當初荷蘭人 葡萄牙人 殖民台灣的最初目的)

也對人類的發展毫無建樹~

更何況,現在的我們不但"內鬥愈演愈夯",而且執政高層還竊竊自喜看到這樣的「世代鬥爭」,這難道不是應了『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這句話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735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