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打算拿下一代的健康來當賭注嗎?
2018/11/12 22:42:36瀏覽851|回應1|推薦10

2025廢核 台大醫:台灣將創下6個可怕世界第一

2018-11-12 20:41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去年立法院通過了2025廢核的電業法95條第1項條文,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說,在這個政策下台灣在2025年將會擁有至少6個世界第一,但這是多可怕的世界第一,有這麼多幾乎絕對作不到的世界第一,如此的能源政策錯誤還不夠大嗎?

王明鉅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即將在2025年擁有的世界第一,分別是:

一、世界第一大天然氣電廠

大潭電廠因為深澳電廠不蓋了,要再裝上10號機100萬瓩的話,將更成為遙遙領先世界第一大大的天然氣電廠。將比第二名的俄羅斯天然氣電廠還要大上60%。

二、天然氣設備使用率世界第一

到了2022年天然氣接收站設備利用率,更將高達112%。就算硬是犧牲了千年藻礁興建了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台灣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設備利用率,仍然高達90%以上,是全世界利用率最高的國家。

三、電力供應狀況脆弱世界第一

大潭天然氣電廠將來變成一個世界第一大的740萬瓩電廠,中油的天然氣供應,卻只有一個單一管路供應天然氣,萬一這一個管路故障,就會造成大斷電大停電的狀況,從去年到今年都無法改善。

四、離岸風電建置速度世界第一

台灣將以7年的時間完成550萬瓩裝置容量的離岸風電的建置。這麼快的離岸大風機的建置速度,比起容量相仿的英國要18年,德國要9年,都要來得快很多。當然是世界第一。

五、太陽光電板密度世界第一

2025年台灣太陽光電板的裝置容量將達到2000萬瓩,如果把裝置容量除以各國面積的話,台灣每平方公里的太陽光電板裝置容量將達到世界第一。

六、用進口液化天然氣發電占比世界第一

台灣的液化天然氣進口80%全都用在發電。前4名的國家他們的天然氣發電比例都不到四成。只有台灣以超過50%遙遙領先這些國家。所以用進口液化天然氣發電占比,台灣也絕對世界第一。

王明鉅說,天然氣發電占比超過50%世界第一。不但把所有的雞蛋全部押在天然氣這個籃子裏,而且還集中在大潭一個地方。只要任何環節,有一點點問題,台灣就會斷電。

最密集的太陽光電板,二年下來只完成4%,接下來七年要完成90%。作不到的話,就要狂燒煤和天燃氣。現在只有0.8萬瓩的離岸風電,未來7年要成長700倍,作不到的話,還是要狂燒煤和天燃氣。

有這麼多可怕的世界第一,有這麼多幾乎絕對作不到的世界第一。2025一定廢核的能源政策,還不算是躁進的政策嗎?如此的能源政策錯誤還不夠大嗎?--------------------------------------------------------

附錄: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的演說短片

https://www.facebook.com/CTfans/videos/324856641677475/

有點健康常識的大概都清楚, 自古以來 

"與心肺呼吸道相關的疾病"一直都是 人類死亡機率最高的重大疾病之一 

Why? 

因為大自然環境中所有物種生存相關的 生命三大要素是:陽光 空氣 水 

基本上 沒有任何生物可以脫離這些要素生存下去

反之, 只要是 會造成這三種基本生存要素有"重大汙染"狀況 

就會 影響所有物種的生存機率 

這中間 空氣汙染是最重要 也是最難完整預防的 

因為 正常人不可能365天 每天都待在無塵空間裡 

而呼吸是24小時都在進行的事 

只要是生活在同一區域 

就算你再有錢也只能比窮人 呼吸的品質好上一點點而已 

DPP的能源政策 缺乏完整而詳細的配套措施 

這是一群習慣 "打嘴砲"的律師 所擬定出來的計畫 

完全缺乏 施行上的可行性 

每個數據 都是"美化再美化"到接近"神話"的 宣傳稿 

台灣工業水平就算再強 

也不可能再短短幾年內 就能完成 德國法國幾十年都無法落實的"綠能計畫"! 

用燃煤發電 基本上就是"開倒車"的做法 

是拿 人民的健康 當賭注 

拿 下一代的生存權 當籌碼 

老百姓如果不能醒悟 這些政客的謊言 

你們下一代 將會有很高的機率活在 跟印度一樣髒的空氣環境中 

會有什麼命運 糾纏他們的一生 

你不妨賭賭看吧~

但 我建議你們在下賭注之前

最後先去查一下資料:

看看那些得到肺癌等相關疾病的人 死前會有多麼地痛苦,更重要的是-這跟身體有沒有老化是無關的,有很多年輕人也是在不知不覺中肺部就被髒污的空氣給侵襲了,小孩死亡的比例則是最高的一群!

在我們天天擔心"少子化"會替國家競爭力帶來重大傷害的同時,我們現在這個偉大的政府竟然還要 不斷地擴大"燃煤發電"的比例,這種"自打嘴巴"的邏輯 真是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我只能慶幸我不是一個"法律人",所以永遠不懂這些人腦袋裡想的是什麼"神級"的思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119805793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18/11/20 14:39
所以,我們至少能做的是讓公投第16案通過。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8-11-20 23:26 回覆:

九大, 你說的沒錯!

其實這次跟各公投議題相關的選票都很重要,因為這是攸關未來十幾年到幾十年的社會發展,"以核養綠"與"反空汙"更是息息相關,需要更多人用"公民意識"的高度來看待! 

我們絕不能再被DPP給繼續唬弄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