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常"公祭", 選舉"忘記"』是所有台灣人民的最大悲哀!
2018/08/17 12:40:40瀏覽905|回應1|推薦11

台商最需幫忙時 只見口水戰

2018-08-17 00:49聯合報 孔言/大學教師(台北市)

漫畫/季青

觀察中國大陸這兩年多來的對台政策,全面封殺台灣所有的外交空間,而且採取的是步步進逼,如同擠牙膏式不留餘地。其主要戰略目標就是要硬將民進黨小英政府逼回「九二共識底線」,若是不成也要讓團隊寸步難安。

相對地,在主管統戰部門完全放軟身段,除了從中央一直到各省台辦陸續釋放「惠台」政策的具體措施之外,更重要的還是要爭取台灣民眾更多的好感與交流。主要戰略目標,還是用溫情攻勢軟化台灣民心。

換言之,大陸採取的就是軟硬兩手策略,對台灣從執政黨與民間分別進攻。對民進黨來說,維持現狀就是不去挑釁北京,但也不跟北京交流,這是小英的定義,只是這次「同慶專案」,無論是有意無意路過85度C,北京早準備找到攻擊點就下手,一方面是「懲罰」蔡英文,另一方面則是檢視對美國的「台旅法」,看美方會放大台美關係到什麼程度。

在此同時,中共國務院則宣布港澳台同胞符合資格者可申請居住證,獲得與大陸居住者相同的公共服務與便利。

如此軟硬兼施操作,固然讓人馬上看穿手段,可惜的是蔡政府竟沒有任何對策,反而拖85度C下水,甚至表明府方是事先安排,而不是臨時起意,這顯然不是一個有作為的政府應有的態度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觀察85度C的緊急應變,馬上與蔡政府劃清界線,強調承認「九二共識」。公關危機處理雖快,卻沒有達到止血效果,反而引爆了兩岸網友各自反對的情緒,可說是提油救火;85度C兩面不是人,原因就是兩岸兩年多來累積的情緒,此刻一骨碌地爆發了!小英若還要放任團隊持續放話,除了更傷85度C之外,北京當然還會推出後續手段。

相對地,這時候最可以發揮作用的不就是海基會與陸委會嗎?可惜海基會的秘書長姚人多正忙著幫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規畫選舉策略,85度C只能自求多福!台商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看不到政府伸出援手,黨政人士更打口水戰,對台商來說,這樣有用嗎?

蔡政府的外交關係,刻意忽略兩岸關係要優先處理,一再想利用美日打擊北京,不但未占到便宜,反而傷及無辜,這些損失多半還是要由全民來承擔,該是時候改弦更張,務實面對中國,重新思考突破之道啦!

--------------------------------------------------------------------------------------------

其實 這次 85C事件」

跟 之前發生的 
1) 紀政 提倡的「東奧正名」事件
2) 蔡易於 的「陸外配有差別待遇是"剛好"」事件 
3) 藝人宋芸樺的「中國是我的祖國」事件 
都是同一個劇情下的"翻版"演出 
而其目的 總結下來也只有一個 
就是 

台灣參與選舉政客 要設法達成 -挑釁並激怒老共 來幫自己助選】的目的

多年來 

台灣媒體圈 早就被香港來的”蘋果狗仔隊”教育成一股 "惟恐台灣社會不夠亂"的風氣 (媒體人的名言: "Bad News is Good news! "壞消息永遠都是好新聞) 

所以 每次到了選舉前夕的時候,

這類事件 就會被選舉的幕僚團隊給設計出來

而台灣各家媒體 也會非常配合   爭先恐後地扮演追打犯人的角色

大陸那邊

假如有任何官員 學者 甚至是 網民 
對台灣政客這些刻意 挑釁的言論舉動 
表現出任何一絲絲的反擊動作 
都會用"幾十倍"甚至"百倍"的誇大作業 來處理,  而他們期待的就是更大的反作用力!

 因為政客們深知 

台灣是一個擁有"淺碟型"社會文化屬性的地方 
很容易 被"一窩蜂"帶動起 群眾的情緒,當人們處在情緒中,做出事情一定不冷靜!

如果大家冷靜的回想一下

就會知道 過去 綠營已經有多少次

透過這種方式 而贏得最後勝選

這一記老梗老招 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的「兩國論」

當時馬上引發了 大陸總理朱鎔基的"嚴重警告"

此舉的結果- 卻是讓原本沒人看好的 阿扁順順利利地坐上原本沾不上邊的大位

我已經在這塊土地上 見證了超過50年以上的歷史 沒有一次例外

每當 人民處在高亢 激情的情緒中 

就會忘記 -

其實自己還身處在一個"處處用幹話治國"的現實環境中 

就會忘記 -

其實自己還只是一個低薪環境下的知識分子苦力” 

就會忘記 -

自己每天都要呼吸著充滿PM2.5的廢氣的同時 還要等著另一座燃煤發電廠的動工

就會忘記 -

有多少綠營高官周邊的親友子弟  年紀輕輕就被層層的酬庸保障到高薪的位置

就會忘記 -

每年政府有多少黑錢流往不知所謂的外交活動 犧牲卻是我們下一代孩子的教育資源 

民粹主義 的操作上的奧義精華 就是仇恨仇恨  更多的仇恨

可惜的是  -
台灣雖然有全世界 密度最高的"大學生/人民 比例" 
但是 

整個社會上真正有智慧的人    實在是不夠多! 

於是 『平常"公祭"; 選舉"忘記"』就成了我們日常生活的正常頻率

也成了所有台灣人民的最大悲哀!

(PS:一個月發生三起分屍案,我們的行政院發言人竟然可以笑稱這僅是"零星個案"而已!難道你不覺得這是一種悲哀嗎?)

走私一公噸安毒遭印尼逮捕 8名台灣人判死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xZSglG9S4&lc=z23ehvdygwr0unjkfacdp434x3dfpvo1kfhjr2xb2ehw03c010c 

後記: 2017年台灣有8名嫌犯,走私一公噸的冰毒到印尼遭到逮捕這8人在法庭上聲稱,自己是被騙的,不斷懇求法官給他們一條生路,但2018年5月中判決出爐,通通判處死刑!

根據統計,單在印尼涉及販毒被捕入獄的台灣人共有103人,而過去2年中就新增了50多人是過去20年的總和,而且這50多人中有8成都在30歲以下且不乏有大學生參與其中。目前總計11人被印尼法庭判死刑定讞其中最年輕的剛滿20歲,這還不算另外的5名台灣人在印尼警方逮捕過程中被擊斃!

蔡政府執政2年多,上台後不斷對人民大力鼓吹與宣傳所謂"新南向政策"的績效, 諷刺的是-台灣年輕人竟然連印尼法律中"對持有一級毒品5公克就會被判死刑"這一條一點都不了解! 

很多人僅被運毒集團以少少幾萬元的代價就被誘騙來當替死鬼,還以為印尼跟台灣在毒品上是一樣的法律標準(輕刑),等著台灣政府能將他們引渡回去!

而這些就是台灣人民對國際社會資訊在一片"矇懂無知"之下要付出的代價,除了謊言與騙術外, 這2年這個政府又幫助了年輕人什麼?

人 不能只懂得"歇斯底里"式的發怒與嗆聲~ 應該用理性與智慧來解決問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114236289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18/08/20 17:36
我們已經在民進黨的特意政治侵奪下好多年了,可惜很多人依舊渾然不知,總以為政治跟生活沒有關係,於是乎這一干人不斷的進行浸染,85度C之所以受害,也是一樣不察覺這種可怕的氛圍,完全無知無識或是忽視這一干人犯它們的所作所為,到哪一天真的害怕的時候,那都已經來不及了。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8-08-20 22:59 回覆:

九大, 

感謝留言! 社會本來就是多個不同階級所組成,民主社會主張 "要協調" "要溝通"各個階級的利益達成妥協這一點是對的,畢竟人是要"互助 合作"才能將生命延續下去的!

但 民主社會並不代表"反智社會"或"反思考社會", 相反地身處在民主社會中,更需要大家多保有更高的觀察力與智慧才能確保我們身為公民的意識能得到執政者的關注!

一旦執政者已完全忽視甚至是愚弄的方式用欺騙與混淆視聽的手段來唬弄人民的時候,就可以了解這樣的"民主政治"真的已經淪為一種"口號"甚至是"遮羞布"的作用而已!

我期待台灣有更多人能夠覺察政府在政策制定與執行上的"口是心非"之處,台灣要展現比大陸政治體系更可貴的價值應該是我們擁有更高的"政治智慧與公民認知"這一點上,而不在於"民粹式的盲從"與"砲灰式的熱情"(二戰德國人曾經對希特勒勾勒的遠景賦予高度的 "民粹式盲從"與"砲灰式熱情",下場有多慘,對歷史有點概念的人都該清楚)

有時讓我感嘆的是-明明在這個網路無遠弗屆的時代,有這麼多隨手可得的資訊可以讓人隨時"調整自己認知上可能犯的錯誤",但大家還是要迷信那些"網軍的灑狗血式的宣傳手法"!

 無怪乎,日本學者大前研一要嘲笑 台灣是個"低智商社會"了! 所謂: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假如一個人會笨到明明被羞辱了還很開心, 日後在國際競爭上敗下陣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