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程式教育對孩子未來的影響~
2019/12/24 22:59:31瀏覽7219|回應0|推薦92

世界經濟論壇〈工作大未來〉指出:2021年全世界會產生兩百萬個新工作,但隨著人工智慧(AI)興起,預估也將有七百萬個工作被機器取代。被取代的工作遠大於新增加的工作,面對未來,現在該如何準備?😲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說:「未來人才最需要的能力就是跨領域的能力,也就是π型人才:擁有兩個專長做為支柱,還有橫向連結的能力。」

而面對108課綱,對於中小學生來說,陳昇瑋執行長有兩個建議:一是學好基礎學科數學,第二就是要學習程式語言,未來學習程式語言的重要性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懂程式語言,知道人和電腦怎麼溝通。也就是說,我們要學會的是資訊素養,以及熟悉資訊工具。

在未來,科技會愈來愈發達,並讓產業界線變得模糊,我們需要學會的是把不同地方的資源和不同產業的知識進行連結。未來有價值的工作都是連結者,譬如,在媒體工作但有金融知識,是工程師但是懂音樂,也就是所謂的π型人,有兩個專長,可以連結不同專業的人。愈是背誦、愈是反覆練習的技能都會被機器取代。

學程式,是當我們身處科技生活,要提升邏輯思維,了解科技並嘗試表達,更重要的是,在動手實作的過程,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面對挑戰(bug)要懂得解決。


全文出處>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Login.action?id=5097396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AMcoding&aid=13136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