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啟運算思維培養孩子新語言能力
2019/11/04 20:37:18瀏覽6652|回應1|推薦103

108新課綱對孩子的影響~運算思維對孩子未來的重要性!

活動介紹

在108課綱的推波助瀾之下,「運算思維 (Computational Thinking)」已成為現代熱議的話題,甚麼是運算思維呢?運算思維是一種解決問題的過程,包括:解析、樣式辨識、抽象化以及演算法思維等四個關鍵概念。最早提出「運算思維」的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Dr. Jeannette M. Wing認為運算思維是人人都應該具備的基本技能,透過資訊科學基礎概念的邏輯思維方式,可將問題分類解析,再透過演算法來解決問題,培養面對生活挑戰的能力。

因應108年教育部「12年國教課綱」,孩子的教育以「核心素養」為核心,希望培養出終身學習者,讓學生不只學會知識,更能學習素養,全球瘋STEAM的趨勢下,程式語言已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第二語言。桃園市教育局在科技領域課程上建議將Scratch課程列為國小程式設計的入門課程,後續可規劃mBot、Arduino及micro:bit等課程,除了提升孩子的思考能力與邏輯思維,也可以順利銜接國中科技課程。謹訂於 2019 年11月23 日假元智大學1館舉辦「開啟運算思維親子體驗」活動,現場邀請到專家學者演講「透過運算思維培養孩子新雙語能力」及「翻轉教學創造未來」2大主題,還準備了體驗活動,歡迎家長帶著您的孩子一同來瞭解未來教育!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AMcoding&aid=130595217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23:40

我數學超爛

小時候有這樣的課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