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封已久的錄音帶
2010/04/29 12:55:54瀏覽358|回應0|推薦8

上個星期打掃時,女兒從他小時後的故事錄音帶裡找出了一捲看似空白錄音帶的東西。兒子看到很好奇,一直不斷的問這是甚麼?  因為在他的世界裡沒看過錄音帶這種東西。家裡的錄音機都已經沒有放錄音帶的功能了,也沒法放給他看怎麼操做。

隔天老公說他上班時一路上一邊開車、一邊臉上帶著微笑;我納悶的問他是想到甚麼開心的事,這麼開心? 他說: "我突然想到,我車上可以聽錄音帶,所以我把那捲錄音帶拿到車上聽,你知道內容是甚麼嗎?"  他用曖昧的微笑看著我, 我才突然恍然大悟,害羞的笑了~~原來那是老公去澳洲遊學時寄回來的錄音帶。

讀書時一直為英文所苦的老公,偏偏工作上90%需要用到英文;因此婚前就鼓勵老公去遊學,所以婚後10多天老公就獨自前往澳洲,新婚的我們因此分隔兩地。老公不在身邊,要獨自面對奶奶、公公、婆婆、大伯、大嫂、小叔,除了要適應新的家庭,還要忍受思念的痛苦,現在想起來都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好在婆家的人都很好。

這捲錄音帶就是老公去了5個多月後寄回來的,裡面他用DJ的方式,除了跟我說一些思念的話還穿插了一些代表當時他心境的歌曲。這錄音帶促使了我飛到澳洲和他一起過了3個月悠遊自在的學生生活,也成了我倆至今都很懷念、珍惜的經歷。

最近只要坐上他的車,車裡都是放著這捲錄音帶。聽到十幾年前的他和現在的他對我的心不曾改變,心裡滿滿的是幸福的感覺,當我倆相視時,臉上都是掛滿著微笑。

一捲塵封十多年的錄音帶,像台時光機,帶我們重回那段既苦又甜的時光~~感覺真奇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98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