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岳父說
2010/02/12 11:23:00瀏覽340|回應1|推薦6
有天老公開車載全家外出,在車上老公要把手機交給我,我還沒反應過來,手剛伸出去,手機就掉到地上了。老公有點生氣的說 "怎麼不拿好呢?" 我很委屈的說"我又還沒接到你就放手了啊!"接下來的兩分鐘兩個人就在那邊爭執到底誰對誰錯。

後來,老公嘆了口氣說"算了!想到岳父跟我說過的話,不跟你爭了" 我問:"什麼話?" 老公說: "岳父說"我女兒年紀比較小,他如果無理取鬧,不講道理,你要多讓讓他"" 聽到他這麼說,我的眼眶頓時開始發熱,心裡也有股暖暖的感覺,沒想到他牢牢記住這句話,雖然他自己加了中間兩句。
一路上,一點點小事,老公就故做生氣狀說"你又惹我生氣了喔!" 後面兩隻小鬼馬上接著說 "爸爸~~岳父說" 老公就接著把那段話再重複一遍。就這樣兩個小鬼和老公一路演著"岳父說"的戲碼,車子裡充滿了歡笑氣氛。

當年因為老公在南部工作,訂完婚後我便隨他南下,出門前平常沉默寡言的爸爸把他單獨叫到房間跟他說"我女兒年紀比較小,你要多讓讓他"。老公在路上跟我說到爸爸交代他的話,第一次離家的我眼淚終於潰堤一路哭到高雄。

回想過去10多年的婚姻生活,他也確實有做到這點。想著想著覺得自己很幸福,有個疼愛自己的好爸爸、包容自己的好老公,還有兩個在車子後面不斷重覆著"岳父說"袒護媽媽的小鬼,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感謝上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732192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為何
2010/02/28 08:41

看了這文

心裡也覺得好感動呢...

當個女兒真好~

當個好爸爸使人動容~

當個好丈夫讓人莞爾一笑~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茱夏(SPONGEBOY) 於 2010-03-05 16:43 回覆:

是呀,當個女兒真好!

為人父母後,才真正了解到父母對小孩的愛和牽掛是從一出生開始就沒完沒了,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

所以當個好老公好老婆是很重要滴,

讓老婆(公)幸福就是讓老婆的(公)爸爸和小孩幸福,

親愛的好友,與您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