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不結婚?
2009/09/18 16:27:37瀏覽389|回應1|推薦15

幾個同學一起相約聚餐,

一個至今還沒結婚的同學突然說,有個問題她在我剛結婚二、三年的時候問過我,

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我是否還會結婚?

她說當初我的答案是否定的,經過這麼多年,她想知道我的答案是否一樣。

其實我壓根不記得這件事情,所以也忘了為甚麼會這樣回答她。

現在問我我的答案是,應該不是要不要結婚或結婚好不好的問題,而是適不適合的問題。

依我的個性我是適合結婚的,現在過得也算幸福,有一個疼愛我的老公、一雙可愛的兒女。

同學聽完點頭贊同說像她這種大女人主義的就不適合結婚,她無法委曲求全,所以她還是跟大她十多歲的男友過她的同居生活,也快樂無比。

結不結婚真的那麼重要嗎? 

克爾愷郭爾《非此即彼》中的一段話,那段話是這樣的:

"如果你結婚,你就會後悔;如果你不結婚,你也會後悔;無論你結婚還是不結婚,你都會後悔。"

既然一樣都會後悔,那差別應該就在於後悔的程度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3249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謂!
2009/11/16 16:38

其實結不結婚都無所謂!

只要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