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胃王比賽
2009/09/10 14:15:28瀏覽329|回應2|推薦6

周末的午後,一家新開幕的壽司店在綠園道廣場上舉辦吃壽司大胃王比賽。

眼看比賽時間快到,店家的員工們忙進忙出到處張羅。

一個穿著邋禢滿臉鬍渣走路一跛一跛的男人牽著一個約7歲大的男童湊近看熱鬧,

男童看到比賽台桌上裝滿了一盤一盤各式各樣的壽司,

吞了口口水對爸爸說:"爸爸,我肚子好餓喔!"

那男人也吞了口口水用顫抖的聲音跟男童說: "我也好餓,我們去報名參加比賽好了"

男童滿懷希望的用力點一點頭,跟著爸爸往報名的隊伍走去。

好不容易輪到他們了,工作人員看到這對父子,就一臉嫌惡的掩著口鼻,心想這遊民想來混吃混喝,就跟男人說: "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額滿了"。

男人說: "可不可以再多一個,讓我的小孩去參加比賽?"

工作人員說: "他太小了,不能參加比賽"。

男人: "這位大哥,我們父子已經餓了三天了,那可不可以施捨一點東西給我們吃?"

工作人員沒好氣的說: "我們的東西是要比賽用的,沒有多的了,你們快走吧!"

男人失望的牽著小男孩緩緩的離開。

比賽終於開始了,

男人帶著小男孩在台旁看著台上的人疵牙裂嘴的不斷的將一個個的壽司往嘴裡塞。

兩父子一邊用著羨慕及渴望的眼神看著台上的參賽者,一邊不停的將不斷湧出的口水往肚裡吞。

經過20分鐘,比賽結果終於出爐了,冠軍是一位23歲的江先生。

江先生領完獎後,才走下台還來不及接受台下等待的親友的祝賀,就忍不住在台下的小水溝狂吐起來。

好不容易吐完舒服點,江先生對旁邊的友人說: "厚~~這輩子不要跟我提到壽司,想到我就想吐。"

男人和小男童在旁目睹了這一切,男童仰著頭對爸爸說: "爸爸,他把吃下去的通通吐掉了,好可惜喔! 如果能給我們吃該有多好!"

男人聽了心裡一陣酸,他又何嘗不這麼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304793

 回應文章

六月央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傷身且糟蹋天物的負面教育示範比賽
2009/09/13 15:15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09-14 09:11 回覆:

是啊,可卻屢見不鮮,

謝謝留言喔。

祝您 闔家平安喜樂。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人如己
2009/09/11 10:39

茱夏平安:

感謝您發表這篇引人省思的文章。

~分享聖經裡上帝的話語~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

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以賽亞書 第58章第10節】

茱夏(SPONGEBOY) 於 2009-09-11 14:01 回覆:

您分享的話記住了,哥哥也叫我多背些經文,

我正努力當中。

沒想到有人了我,

每次看到電視有人比賽吃東西都覺得很討厭,

看在那些沒得吃的人眼裡,那是多麼殘忍的事啊!!

一樣做廣告推銷,

為什麼不去救濟一些有需要的人??

一樣可以達到廣告的目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