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1
再论韋奧當(Vieuxtemps)的耶穌‧瓜奈里(Guarneri Del Gesu)名琴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20/02/19 03:40:24

七年前(2013)耶穌瓜奈里製於1741年名琴「韋奧當」在台灣現聲,我解释了事實上,有兩個 1741 Guarneri Del Gesu “ex-Vieuxtemps”。最近又有了更多资讯 (Tarisio),而且今天是韋奧當二百岁生日(西元1820二月十七),所以我想再谈谈韋奧當的名琴。

韋奧當是一位重要的法比派(FRANCO-BELGIAN)小提琴大师,收藏着许多名贵的小提琴,但他无疑是比较偏爱耶穌瓜奈里。

第一個耶穌瓜奈里小提琴原本标签显示为1743完成,但之后鉴定制作于1741!這一個现在被稱為Vieuxtemps-Wilmotte https://ingleshayday.com/ingles-hayday-act-as-consultants-to-sothebys/。韋奧當演奏這小提琴最久,超過25年(1846-1870),並在1878年给Wilmotte的信中指這小提琴為他的「老朋友和不可分割的伴侶」。我手上有現場試琴錄音,原汁原味,未經修改,音量宏大,音色熱情奔放,名不虛傳。

第二個耶穌瓜奈里小提琴之前是Ian Stoutzker擁有!出售由匿名所有者提供给安梅耶演奏。最難得的是經過數百年保存完好,毫無裂痕。这把小提琴被认为是韋奧當的最爱,他在1860购入后一直使用到他离世 (1881)!在给友人的信中,韋奧當形容这把小提琴是「独特的珍珠」!

韋奧當的葬礼备极哀荣,灵车由四匹黑马引导,他的前学生易沙意(Eugène Ysaÿe)随行,在饰有银色流苏的黑色天鹅绒垫上放着他的1741年耶穌瓜奈里小提琴及他的图尔特(Tourte)名弓。谣传韋奧當想与他的耶穌瓜纳里小提琴合葬,但幸运这没有发生。 他死后由易沙意和其他学生继续演奏。

最新創作
再论韋奧當(Vieuxtemps)的耶穌‧瓜奈里(Guarneri Del Gesu)名琴
2020/02/19 03:40:24 |瀏覽 1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年轻人与叛国
2020/01/15 03:38:57 |瀏覽 9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百年前的今天四月六号 (2017/4/6)
2017/04/06 22:37:56 |瀏覽 13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美國教授年薪高?辛酸谁人知?
2017/03/30 00:58:34 |瀏覽 11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莫扎特的生日与中提琴
2017/01/28 05:58:18 |瀏覽 16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