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
2011/04/11 15:47:05瀏覽3027|回應16|推薦293

巧克力(/tʃɒklɪt/或/tʃɒkəlɪt/)是一個原材料或加工食品從種子生產的熱帶可可可可樹。可可種植已至少三千年在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其最早的記載公元前1100年左右使用。大部分中美洲人民取得的巧克力飲料,包括阿茲特克人,是誰做的到飲料稱為 xocolātl(/ʃo.ko.laːtɬ/),一納瓦特爾意思是“苦水”。種子的可可樹有一種強烈的苦味,必須發酵發展的味道。

發酵後,把咖啡豆曬乾,然後清洗乾淨,然後再烤,而外殼拆下來生產可可碎粒。發鈔銀行,然後地面可可塊,純巧克力在粗糙的形式。可可的質量,因為這通常是液體,然後模壓有或沒有其他成分,它被稱為巧克力漿。酒還可以加工成兩部分:可可固體和可可黃油。無糖烘焙巧克力(苦巧克力)包含主要可可可可脂固形物和不同的比例。許多今天的巧克力消費的形式是甜巧克力,可可固體相結合,可可黃油或其他脂肪和糖等。牛奶巧克力是甜的巧克力,另外含有奶粉或煉乳。
白巧克力中含有可可油,糖和牛奶,但沒有可可固體。

可可固體含有生物鹼,如可可鹼和苯乙胺,這對人體生理的影響。它已被證實與在大腦中血清素水平。
一些研究發現,巧克力,吃適量的,可以降低血壓。


巧克力已經成為最流行的食物種類和口味在世界上。禮品巧克力塑造成不同的形狀,已成為傳統的某些假期:巧克力兔子和蛋是流行的復活節,巧克力金幣的光明節,聖誕老人等節日符號聖誕節,心形巧克力或巧克力心形盒子,在情人節巧克力也可用於冷,熱飲料,巧克力牛奶生產和熱巧克力。大約四分之三的世界可可豆產量發生在西非。
 

幾種類型的巧克力可以加以區別。純淨,不加糖的巧克力中含有可可主要固體和可可油在不同的比例。許多今天的巧克力消費的形式是甜巧克力,巧克力與糖相結合。牛奶巧克力是甜的巧克力,另外含有奶粉或煉乳。歐洲規則規定的最低25%的總幹可可固體的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含有可可脂,糖和牛奶,但沒有可可固體。巧克力中含有生物鹼,如可可鹼和苯乙胺,具有一定的生理影響人類,但它存在的可可鹼呈現一些有毒的動物,如狗和貓。它已被鏈接到大腦中的血清素水平。黑巧克力已晉升 對於未經證實的健康益處,因為它似乎擁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減少自由基的形成。

白巧克力是從混合物形成的糖,可可黃油和乳固體。雖然它的質地是類似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它不含有任何可可固體。正因為如此,許多國家並不認為白巧克力巧克力的。雖然最早由赫伯特在1955年糖果,瑪氏公司是第一家生產白巧克力在美國。
因為它不含有任何可可固體,白巧克力不含任何可可鹼,這意味著它可以通過食用動物。

黑巧克力是由脂肪和糖加入可可混合物。美國政府稱此為“甜蜜巧克力”,並要求15%濃度的巧克力酒。歐洲規則指定一個最低的35%可可固體。黑巧克力,以其高cocoa內容,是一個豐富的來源,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這被認為擁有心臟屬性。黑巧克力也有人說,減少心髒病發作的可能性時,經常飲用少量。半甜巧克力是黑巧克力和糖含量較低。苦甜巧克力是巧克力酒,一些糖(通常是第三次),更多的可可黃油,香草和有時卵磷脂已被添加。
它具有多酒少糖,比半甜巧克力,但兩者可互換的烘烤。

不加糖的巧克力是純巧克力酒,也稱為苦或烘烤巧克力。
這是十足的巧克力:純,地面,烤巧克力豆傳遞一個強有力的,深刻的巧克力味道。

生巧克力,通常被稱為可可豆為原料,始終是黑暗的,最低的75%可可豆。
因為該法的處理結果在損失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鎂),有些人認為是一種原始可可形式更有營養的巧克力。

有些人誰購買過巧克力的商店貨架可失望,當他們看到白色斑點,黑巧克力的一部分。這就是所謂的巧克力開花,是不是表示已經壞了的巧克力。
相反,這僅僅是一個跡象表明,糖和/或脂肪逐漸脫離因貧困存儲。

混合酒與巧克力的可可脂量不同,使不同類型的巧克力或couvertures。共混物的基本成分為各類型的巧克力(以最高的可可液量第一),如下:
黑巧克力:糖,可可脂,可可酒,(有時)香草
牛奶巧克力:糖,可可脂,可可液,牛奶或奶粉,和香草
白巧克力:糖,可可脂,牛奶或奶粉,香草

通常,一種乳化劑,如大豆卵磷脂是說,雖然少數廠家寧可排除這種成分純度原因,並繼續轉基因生物的自由,有時在一個完全成本質地光滑。
一些製造商正在使用PGPR促生,一人為來自蓖麻油乳化劑,使他們減少可可脂量,同時保持相同的口感。

質地也嚴重影響了處理,具體 conching(見下文)。
越昂貴的巧克力往往是處理時間,從而有更平滑的質地和“感覺”舌頭上,無論是添加乳化劑。

不同廠家開發自己的“簽名”糅合根據上述公式,但不同比例的不同成分使用。

最好的,純的黑巧克力couvertures包含至少70%可可(固體和黃油),而牛奶巧克力通常含有高達 50%。
高品質的白巧克力couvertures只包含約 35%的可可。

生產者高質量,小批量,大規模生產的巧克力生產爭辯劣質巧克力。一些大規模生產巧克力中含有可可少得多(低至7%,在許多情況下)和脂肪以外的可可脂。
植物油和人工香草味常用於便宜巧克力來掩蓋不良發酵和/或烤豆。
2007年,巧克力製造商協會在美國,其成員包括好時,雀巢,和Archer Daniels Midland,遊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改變法律定義的巧克力,讓他們代替部分氫化植物油,除了可可黃油
使用人工甜味劑和牛奶的替代品。目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不允許一產品被稱為“巧克力”如果產品包含任何這些成分。

 Article translated from internet, as well as music, only for dem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VJ77&aid=50770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雨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甜心
2013/05/20 12:19
雨涔最愛這一味了大笑

JM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開心
2012/09/10 12:27
愛巧克力的我,今天總算是上了一課,長智慧了!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8/24 16:05

謝謝來訪, 也高興看到您這篇有關"巧克力"的文章!

祝福您四季平安, 事事順心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ke Water for Chocolate
2012/08/21 13:19

我在美國矽谷時看過一部墨西哥電影「Like Water for Chocolate」。大概是一部愛情片,忘了劇情內容,但是片名始終記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1/06/01 01:47

好吃..^_^..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的巧克力
2011/04/20 06:08
我體會不出巧克力的魅力,但我家二小姐很喜歡它!有次,去mall買巧克力,要求100%的巧克力,被店員笑說,那不可口,建議我買70%的,我才懂了一點!

讀了您文,瞭解更多了!冫

IF1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巧克力!
2011/04/19 15:48
好詳細的資訊喔!增加了我對功克力的認識,真棒!:)
現在、現在、現在。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1/04/18 00:06

Delicacy chocolate

I love it so much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又餓了
2011/04/17 21:46
精美又可口
剛吃飽又餓了
怎辦要發胖了

煙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
2011/04/16 18:15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