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十八要今天的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卻不要實際作用為這個現況的基石的【一中共識】,這是緣木求魚。
2015/05/09 07:22:59瀏覽485|回應3|推薦11

.

所謂的九二共識,那是當年兩岸兩會進行事務性協商,一開頭就為了一中的政治實指發生爭執而進行不下去,一邊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另一邊說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會人員各自回國之後,我方海基會向陸方海協會去函提議雙方口頭各表一中即可,陸方回函謂尊重並接受,同時明言事務性協商不涉一中的政治意涵,情況完全可以說是兩會藉著這個去函和回函達成了一項共識,那就是為了兩岸之間的事務性協商能順利進行,雙方同意姑且擱置雙方對一中的政治實指的爭執而僅以“雙方口頭各表一中之實指”這個方式來帶過這個爭執】。

對雙方,這裡有兩個第一級重點:【一中】事實上並不是九二共識意圖解決的爭點【各表】乃是為了兩岸之間的事務性協商能順利進行而採取的權宜處置。陸方同時確立了一個立場和原則:兩岸事務性協商不涉一中的政治意涵。

北京政府後來在政治上強調一中,這個強調無可疵議。臺北方面後來在政治上強調各表,這是擴張使用了這個九二共識。

北京方面本來不高興臺北方面這麼擴張使用九二共識,後來至今卻咬死九二共識這個詞語不放,那是因為九二共識“實質包含了”【一中共識】。

客觀事實是:【一中】在“兩會”達成九二共識之前早已是“兩岸政府之間”的共識。

沒有這個【一中共識】就沒有今天的兩岸和平發展現狀。這是政治常識。

綠營至今死不要臉地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因為他們無論如何要擺脫【一中共識】這個緊箍咒。

蔡十八要今天的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卻不要實際作用為這個現況的基石的【一中共識】,這是緣木求魚。

.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22936976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十八想開鹹魚鋪嗎?
2015/05/10 12:07

.

魚離了水就死了。

"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是活魚,"一中共識"是水。

蔡十八想開鹹魚鋪嗎?

.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6:18
反覆無常的說辭,當不當選,就得看民眾無知的程度到哪水平了。
SCFtw2(SCFtw2) 於 2015-05-09 16:26 回覆:

.

納稅人的無知程度在漢文化是可悲的

構成臺灣最美的風景的是臺灣人

構成臺灣最醜的風景的還是臺灣人

.

SCFtw2(SCFtw2) 於 2015-05-09 16:35 回覆:

.

不脫離農業社會的政治文化,這個社會是沒有希望的

不以個人獨立思考為"人的根基",大學生比例再高也衹是培養愚民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
2015/05/09 11:43

.

最近這些事鬧得大,我在這裡貼了一些新聞和評論~~~

https://city.udn.com/51173/5322168
2015-5-6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中共中台辦嗆問民進黨 堅持台獨如何維持現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