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3-21] 創世紀那三頁
2014/09/16 11:10:30瀏覽446|回應0|推薦15

.

http://classic-blog.udn.com/GolfNut/11817950?raid=6258942#rep6258942
違心之言
回應文章:GolfNut 的部落格》文章創作》「找到重力波」是什麼意思?
發表時間:2014/03/21 16:38

有人說創世紀那三頁根本不影響信德,這話違心。

有個神全知全能全善?這話不真。若云全善,世間何以有惡?

古希臘人比較誠實,贊諾芬罷,他說:『人按自己的形象造神,所以衣索比亞人的神長得如何如何,色雷斯人的神紅髮藍眼。』贊諾芬跟衣索比亞人和色雷斯人一樣老實,差別在他比較聰明,他從每一家大神的長相各肖其主這一點知道神是人造的。

神的威能是人信神仰神的根本。創造神話是大神之力和大神之威的根基,沒有創造神話的神就衹是小毛神。創造神話的內容衹有三句的神很容易被創造神話的內容有三頁之多的神打倒,這是理所必至。

全知全能全善的順序應該是全能在先,因為衹有無所不能才是大神。無所不能的極致就是創造世界。

我看創造神話的內容至少要有三頁才撐得起一個全能的神。如果衹有半能或者小能,全知有什麼意義?全善有什麼意義?全球早就連通了,各家神祇拿來比一比,硬碰硬,這個沒有什麼用處的神會有香火嗎? ^@@^

說創世紀那三頁根本不影響信德實在是違心,因為那三頁乃是信仰的邏輯基礎,在彩虹那一端的天堂和永生都從這裡開始。拆了踏板你就立刻摔到海裡去了,不要嘴硬~~~ ^_____^

創世紀那三頁是舊約這本大神話的基礎,舊約是新約的基礎。耶穌教教義的終點是啟示錄,啟示錄也是耶穌教神話的終極。沒有創世紀那三頁就沒有啟示錄,而且舊約會立刻降級成一本歷史傳說集而完全失去宗教意義。沒有創世紀那三頁在耶穌教的損失是耶穌教立刻淪為“小毛神之教”,耶和華頂多是個超級小毛神,“信德”云乎哉?! ^@@^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727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