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18. 核四公投未通過,黃士修對侯友宜說: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2021/12/18 20:41:00瀏覽1296|回應1|推薦18

.

SCFtw2 發表於 2021-12-18 19:41:07
# 17樓

侯友宜是個自私的老土。

民進黨是個不要臉的黑幫。

蔡英文是個被美國政府掐著脖子的假博士。

『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這句話會不會成為名言?即便愚民今後更多這句話還是名言。我希望會有廠商把這句話刻在紙鎮上。

==============================
https://udn.com/news/story/12539/5971811
核四重啟公投未過 黃士修9點聲明「劈頭先罵侯友宜」
2021-12-18 18:49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四大公投案開票接近尾聲,截至目前,全國破9成投開票所完成開票。目前四案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及重啟核四等四案皆是「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且四案都預估不會通過495萬門檻,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稍早發9點聲明,除砲轟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公投案態度消極,更指出即便核四重啟公投未過,藍綠兩黨仍必須面對核四啟用或報廢、以及核廢料等問題。

黃士修聲明指出,很遺憾地,最令人憂心的情況還是發生了,「投票率僅有4成,核四公投未通過」的結果,依法不生任何效力,核四維持封存現況。

九點聲明如下:

一、核四公投未通過,中央政府更不可能處理核廢料。侯友宜市長對所有公投案的異常消極,造就了核廢料永遠放在新北市的政治現實,將在歷史留下紀錄。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二、核四公投未通過,許永輝說的工程問題是真是假,永遠不會有答案民進黨完全執政五年從來不查,到底在掩蓋什麼真相?三千億蓋好的核電廠白白報廢,沒有人負起法律責任。

三、核四公投未通過,每年少200億度電,中南部多燒730萬噸煤。每年超過九千人死於肺癌,空污還要帶走多少我們親人的生命?佔比過半的天然氣有國安危機,民進黨後續的四五六接計畫,將徹底弱化國防安全,出賣台灣主權。

四、藍綠兩黨必須面對,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全國六成民意續用核電的事實非核家園的再生能源進度已經破功,核四又未能啟用,台灣面臨嚴重缺電問題,朝野是否考慮核二三延役,或跟進國際將核能作為綠能的趨勢,在核四廠區新建小型模組化反應爐的可能性?

五、藍綠兩黨必須面對,核四終究必須決定啟用或報廢。待公投法之兩年效期解禁,2023年可再提起公投,然而民間已無心力發動第三次公投,是否會有政黨發起之核四公投?抑或2024年總統大選,就是第二次核四公投。國民黨和民進黨,仍然逃不過回答這一個問題。

六、藍綠兩黨必須面對,蘭嶼核廢是我們漢人虧欠原住民族的責任。我在此訴求將核廢最終處置與蘭嶼核廢遷出脫鉤,無論反核或擁核都得處理核廢料。即使是安全無害的廢棄物,達悟雅美族仍然有絕對的權利,要求核廢回到它該去的地方。

七、在此預告,近期歐盟會做出正式將核能列為綠色投資的重大決定,其中的關鍵要件就是核廢料對環境無危害可處理。這個遲來的正義還給核能一個公道,希望能消解社會大眾對核廢料的疑慮,對抗反核集團長年散布的假訊息。

八、歷史上,科學家哥白尼與伽利略都遭到異端審判,布魯諾在火刑架上燒死。蘇聯的李森科主義也曾壓迫數千名科學家,遭受監禁或處決。非核家園政策等同對中南部民眾宣判慢性死刑,未來將有十幾萬條生命因為肺腺癌逝去,無異於當年納粹黨將猶太人送進毒氣室的罪行。

九、反核集團的利益結構實在太過龐大,在如此艱辛的情況下,有一個人為了追尋真理,將撼動廢核的微小希望,寄託到下一個有同樣志向的人,下一個人接著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以核養綠,又將微小的希望再傳承下去。

=============================

https://www.storm.mg/article/3642778
觀點投書:高碳家園的肇事者,還有臉理直氣壯?
雁默  2021-05-02 06:10
*作者為自由撰稿者。

民進黨中央在核四封存7週年,於核能問題上開始反守為攻,一如既往,柿子挑軟的吃,找最佳救援投手「馬維拉」就對了。

「封存核四」是馬之罪,支持「重啟核四」又是馬的錯,面對四項不利於執政黨的公投,「核廢料」是唯一讓綠營逃出升天之路。再搭配「助日代表」謝長廷猛往台灣核電廠潑髒水,意圖再次遮蔽輿論天空,掩蓋「高碳家園」的事實。

反核人士總愛說,擁核人士喜歡將高碳之罪歸咎於廢核政策,好似台灣的高碳排與廢核是兩碼事,那請執政黨立即停止運轉核電廠,明年清算一下碳排總量就見真章。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資料,能源部門排碳量佔比70.8%(2019年,直接排放),燃煤就是頭「碳獸」。自2019年碳排總量相較於2005年上升4.33%,而相較於2005年,工業,運輸,服務業,農業,住宅等部門都呈現下降趨勢,僅能源部門飆高,一枝獨秀。

這還是核電尚在運轉的成績單。2021年核能發電佔比創5年來新高,達16.7%,要不是如此,按排碳量能看嗎?根據「溫管法」,減碳目標是2030年要比2005年減碳20%,現在是不減反增的狀態,不到10年的時間,如何降20%?更何況,以國際潮流的標準,這是低標。

執政黨將核廢料的問題丟給地方首長,根本耍流氓,核能政策難道是地方可以決定的?民進黨若解決不了核廢料,就讓其他黨執政,與大陸合作協商核廢料處理即可,要不然,從大陸接電解決台灣獨立電網的窘境,也是可能途徑。而封殺這條路的,就是民進黨。

「非核家園」是將所有希望放在天然氣,但根據台電估計,未來15年台灣用電量將成長2-3成,需求來源主要成長於半導體產業,5G產業,電動車發展,與產業(自大陸)回流,中小學全面安裝冷氣等項目,燃氣能減多少碳排量,誰敢拍胸脯保證?

有鑒於時間的急迫性,再生能源的技術與成本問題都還沒解決,目前佔比還不到6%,就不必誇誇其談了,「非核家園」未必達標,「高碳家園」卻是現在進行式。

我就在想,台灣還養得起台積電嗎?

蔡英文華麗詞藻一堆,遮蓋不住高碳家園的事實,蘇貞昌誇稱「溫管法」標準太低,要將門檻上調至「2050碳中和」,但顯然只想將此空談作為「願景」,實質上只敢咬住「2050降50%」的「馬朝承諾」。

目前民進黨唯一能有效掌握的減碳途徑,說穿了,就是往企業身上再剝層皮,要求其投資綠電,增強在電力需求上自力更生的能力。但為了經濟成長,又遲遲不敢訂出碳排放總量管制,以法規限制碳排。

上述措施不是不該做,而是本能性規避了政府當局在能源政策上的一廂情願粗暴廢核,將責任都丟給民間分攤。

台灣是全球減碳地圖裡的劣等生,人均碳排量還高於中國大陸、韓國、與日本,根本丟人現眼,而綠營政客與親綠環團卻只想摀住擁核人士的嘴。如果謝長廷將洗白福島核污水的才華放在支持核能上,台灣恐怕能有效減除不少碳排。

美國能源配比(2019年),燃氣38%,燃煤23%,核能20%,再生能源17%。拜登政府將目標設為2030年排放量要比2005年減少約50%,目前減碳成績最後一名的美國,敢廢核嗎?

民進黨誇稱自己將火力發電的「空污排放量」減少了55%,別玩文字遊戲啊,空污成分不只二氧化碳,我們要知道的是「碳排」減了多少。

請別再講一堆有的沒的,請給出明確的數據,產業回流會增加多少碳排?人均排碳量在2025年要降到什麼數據?將經濟發展與碳排脫鉤的年限與數字目標是什麼?

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曾想推動2035年全面電動機車政策,為什麼功敗垂成?運輸部門的碳排量是13.7%,如果連淘汰燃油機車這種政策都推動不了,誰信2030年可減碳20%?

嘴炮打馬是很容易的,將數據魚目混珠也不難,天花亂墜談願景更是簡單,廣告不實的政治文宣在「民主燈塔」已行之有年,反正是玩假的,但歐盟要對全球供應鏈課徵碳關稅卻是玩真的,它深刻考驗擅炒短線政治的政府組織能否產生有效的長期政策。

聽到綠委大談「氣候外交拚入聯」我就想笑,劣等生哪來的臉面上學校講台大放厥詞?用肺發電的「高碳家園」能贏同樣是劣等生的韓國就很不錯了。

核能當然不是唯一解方,但作為暫時性替代方案,比天然氣優秀多了。減碳要達標,高碳經濟發展模式要改變,民眾的高碳生活型態也要改變,我們不改變,新冠病毒也會逼我們改變。

是的,論減碳效果,新冠病毒遠比民進黨可靠多了。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70860931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二共識到目前為止還可以是定海神針、中共是兇狠的、民進黨是狡詐的、台灣人民是愚昧的。
2021/12/20 21:18

.

『中國國民黨始終不敢舉反共大旗,就始終被扣帽子,再怎麼搞其他民生議題也沒用!共匪在大陸橫行,不給我們反共人士組黨的機會,抓的抓殺的殺,根本沒法在大陸反共,只能指望在台的中國國民黨了!沒想到中國國民黨也不敢反共!』

九二共識出現以後國民黨當然不反共,不是敢不敢的問題。有四件事你必須搞清楚:九二共識到目前為止還可以是定海神針、中共是兇狠的、民進黨是狡詐的、台灣人民是愚昧的。小小的台灣在地理歷史民族血緣語言各方面根本獨不了,中原政府不可能放台灣獨立,大陸民意在這件事上跟中共同調,所以台灣必須跟中共談,但呼喊台獨是民進黨死也不會放手的奪權工具,抗中保台口號的背面就是台獨,所以狡詐的民進黨徹底反對九二共識,所以兩岸關係必然起大浪,而民進黨最擅長搞宣傳以及火中取栗,台灣人民的平均政治智能當然比不上民進黨,中共早些年還顧及國民黨需要選票,這兩三年來中共壓縮香港立刻使國民黨選舉大敗,很慘很慘很慘,根本原因是【中共兇狠+民進黨狡詐+台灣人民愚昧】。當年的德國愚民被英國法國逼得兇造成希特勒的成功,今天的台灣愚民被中共的兇狠嚇怕了造成陳水扁和蔡英文的成功,陳水扁和蔡英文都是靠美國人撐腰的假台獨,美國人有美國自己的利益,台灣每年從大陸拿到天文數字的入超,台灣愚民政治頭腦簡單,沒有能力弄清楚這麼複雜的利弊情況,也看不出民進黨是假台獨,假博士執政五年斷交八國,外交大官沒事,一切都是共匪該死,你就應該知道在蔡英文和民進黨的操弄之下台灣愚民的力量有多大,當年的芬蘭人忍辱負重終於自保成功,輸真慘的能耐就是鼓動愚民就算台灣輸光也要挺著菜刀竹竿抗共,民進黨自導自演,做賊的喊捉賊,愚民就真的以為國民黨是賊,透過黑幫的黑心教育和黑心宣傳,愚民就信了,你抱怨國民黨不反共,你要國民黨自殺嗎?還是希望國民黨員集體申請民進黨黨證?還是希望中共立刻武統?中共現在還不打算打台灣,等到大陸的經濟實力不可逆轉地超過美國而且航艦戰鬥群的數量夠多戰鬥力夠強那時候就算美軍馳援中共已經武統成功了。歷史不斷重演,野心家前仆後繼,愚民一代代更新,科幻電影換著花樣重演歷史,我只是不想成為野心家和愚民聯手推動的時代巨輪之下的冤死鬼。

我是個自由人,不能接受中共皇帝統治,也對戰鬥機成了戰斗機深惡痛絕,我腦子清楚,不能接受民進黨的虛矯詐騙無能無恥,那麼我能怎麼辦?所以我只能寄望於這個不成材不過還有點羞恥感的國民黨,你以為我是國民黨員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