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呆演呆的時代
2017/05/21 19:01:26瀏覽811|回應4|推薦16

.

SCFtw2

http://classic-blog.udn.com/henrytang/102928813?raid=8532076#rep8532076
以呆演呆的時代
回應文章:愚人淺見》文章創作》奉《豬哥亮》為典範的社會
發表時間:2017/05/21 17:53

我有年紀了,這麼多年來總有時候碰到這隻豬演出,卻從沒碰到過他真正表現出“中等娛樂智商”的時候。

有的諧角有腦子,有的娛樂腳中等呆,這隻豬是真呆,以呆演呆,鄙俗不堪,這位豬先生不過是一個沒文化智商低的低俗小丑。

捧他到恭維說「台灣失去了一代喜劇天王」衹不過是政客要選票而已。

這是今世臺灣以豬為尊的文化。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03058098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湯含夷 2017/06/07 《丁松筠》與《豬哥亮》,誰是社會典範?
2017/06/15 07:50

.

http://classic-blog.udn.com/henrytang/104039657
《丁松筠》與《豬哥亮》,誰是社會典範?
湯含夷  2017/06/07 10:13:34

五月三十一日《丁松筠》神父過世,新聞只持續了兩天,沒見到電視談話節目談他,也沒聽聞總統與部長級官員說一句肯定或哀悼的話。相對於豬哥亮,丁神父真是個「小人物」!
 
喜劇「天王」(蔡總統的推崇)《豬哥亮》五月十五日過世至今,媒體有關他的新聞持續不斷,都是肯定與褒揚,儼然是個「典範人物」,到了六月二十日的告別式,將有「路祭」與「遶境」- 盛大的場面將有如偉人辭世一般!
 
丁神父與豬哥亮的「品德」、「人格」、「對社會的影響」截然不同,過世之後,社會給予他們的迴響也截然不同,台灣真是個不重視品德的社會!
 
政客們無品德也就罷了,宗教大師們對此現象靜默不語,教育家們也明哲保身不敢置一詞,這些都是台灣社會的表徵。青壯年時,我以台灣的禮教社會為榮,到了中國大陸,更以身為台灣人為傲,但現在,我為台灣社會的道德低落感到羞恥,再也無法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晏山農你扯什麼?
2017/05/24 18:26

.

豬哥亮的長年低俗表演是客觀事實,這種低俗表演獨霸一方正是長年低俗文化的表徵。

晏山農你扯什麼?扯別的幹什麼?扯來扯去為什麼? ^_____^

---------------------------------------------------------
http://www.storm.mg/lifestyle/271814
為何豬哥亮的低俗表演可以獨霸一方?原來當時的演藝圈,被黨國與黑道挾持啊!
想想論壇 2017年05月24日 15:52 風傳媒
作者|晏山農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想想論壇(原標題:【山農說書】 一帶一路造就了豬哥亮)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豬哥亮》奉為典範的社會
2017/05/23 17:26

.

http://classic-blog.udn.com/henrytang/102928813
將《豬哥亮》奉為典範的社會
2017/05/19 10:50:36

《豬哥亮》過世,人死為大,不應批評其言行,但將其吹捧成社會與時代的典範,好嗎?

豬氏幽默人人都會,只是教育告訴我們這是不宜的,如今上自總統(蔡英文:「台灣失去了一代喜劇天王」)、文化部長(赴靈堂致意),下至藝人、名嘴,爭先恐後將其吹捧為典範,我們的社會是「善」,或是「偽善」?

我對「豬哥亮現象」的感想可能犯了某種忌諱,也可能犯眾怒,特別感謝推薦此文與留言支持的朋友。三年多前寫過一篇文章,剛好可以說明上述感想的由來。

為知己者舞筆弄文 - 感謝知音們2014/02/28

春節期間電影台播放了《大尾鱸鰻》,我看了約三十分鐘即轉台,這部電影比我想像的更低俗、難入目。

還有一天,無意間轉台看到《豬哥亮》主持的節目,是個公益節目,舞台中間有十來位原住民少年、一位老師與一位議員,大概是原住民少年們有個值得鼓勵的目標,現場來賓慷慨解囊贊助。

豬哥亮沒開黃腔,但風格不變,當原住民少年準備以合唱答謝捐款的現場來賓時,豬哥亮說:「你們唱一條歌就可以賺那麼多錢啊!」少年們面露尷尬之情,接著,少年團隊的隊長說,歌名是《我們永遠都是原住名》,正在解釋它的意義時,豬哥亮又插嘴:「你們當然永遠都是原住民啊,你們也不會變成《王建民》啊!」少年們再度露出尷尬的表情。

少年們必定被豬哥亮的言行困擾,學校教導的禮貌與尊重在主持人身上都見不到,老師事後也將費心教育孩子以免學壞。(我想老師們對現在的社會現象應該最感慨也最為難,要如何教育孩子呢?)

……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剛剛貼了一則評論
2017/05/22 00:17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si3dNxYE8&lc=z13lxhwrmzzbhz3vu22gxnppqknjvfxzg04

http://classic-blog.udn.com/henrytang/102928813
水準如此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2017/05/21 21:29

看看這段影片的評論,沒人覺得片中語言粗俗、低級、下流,那些人的水準如此,能耐他何?

大概有四十年沒看國片。可以前沒看的國片,水準也比這段高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si3dNxYE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