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偉大的行銷專家
2013/11/13 11:41:45瀏覽749|回應0|推薦1
史上最偉大的行銷專家:主耶穌基督的5P行銷

主耶穌基督無疑是史上最偉大的行銷專家, 主耶穌所傳的福音, 經歷了兩千多年而歷久不衰, 據粗略的估計, 目前世界上大概約有21億的信徒, 福音的廣傳超越史上任何的一個宗教.

那麼主耶穌基督到底用了甚麼行銷策略呢? 這些策略又有哪些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呢?

1. 定位清楚 (Position)

主耶穌所傳的福音及對象非常的清楚, 祂既不是教人如何成功, 也不是教人如何發財, 更不是算命講預言, 也不是神奇般的神蹟醫治(雖然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常常發生), 這個福音就是相信人都犯了罪, 並且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 凡是相信的人都可以得到永生的祝福!

而主耶穌基督福音的對象也很清楚, 那就是這世界上犯了罪的人, 那些必定會死的一群人! 那些不知道死了以後要去哪裡的人!

2. 真正能幫助人解決問題 (Product)

主耶穌所傳的福音是個真理, 既不誇大, 也沒有謊言在當中, 而且真的能幫助人解決"死亡"的問題, 對於信的人來說, 還可以得到永生的承諾!

3. 口碑行銷 (Promotion)

主耶穌的信徒因為相信福音, 生命得救並被改變, 信主的人常常被朋友說你變了, 而且變的更加喜樂與正直, 這些人因為自己生命的改變而願意將福音介紹給其他人, 甚至於在傳福音的過程中犧牲自己的生命也沒有關係!

不像我們現代產品的廣告, 常常誇張不實, 甚至於為了賺錢而造假說謊, 這些虛假的產品與廣告不僅不能幫助人, 有些甚至於還會害人, 這些騙人的產品或服務終究會被人看穿而招人唾棄.

4. 物超所值 (Pricing)

不用掏一分錢, 只要相信就可以得到這份禮物, 這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不僅免費, 甚至於相信的人還願意掏錢出來幫忙推廣, 為甚麼? 就是因為這實在是ㄧ個太棒的福音, 人人都需要!

5. 超級粉絲 (Placement)

主耶穌基督擁有最多的忠實粉絲, 這些粉絲設立了各種組織機構來推廣福音! 從知名的科學家, 教授, 君王, 總統到市井小民, 大家無不參加教會, 團契, 社福機構, 孤兒院, 養老院....等, 為的是要把福音傳揚開來!

產品定位清楚, 產品要真正能幫助人解決問題, 透過好口碑來行銷, 物超所值, 並建立忠心的粉絲客戶, 這些都是行銷上很重要的成功策略, 聖經申32:4 中說:"他是磐石,他的作為完全;他所行的無不公平,是誠實無偽的神,又公義,又正直。"
今天我們每一位基督徒也要像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樣, 無論是創業或是在職場上工作, 我們都要走一條與這世界其他人所走的不一樣的道路, 那就是誠實不虛假的道路, 相信當你願意這樣選擇之後, 神的祝福就會臨到那些願意做光做鹽的人身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945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