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岳父的錢
2013/10/24 10:15:55瀏覽319|回應0|推薦0
岳父的錢

Rock / 2013/10/24

我跟我太太剛結婚的時候想買房子, 但是剛工作的我們完全沒有錢, 於是我的岳父就把他鄉下的一間房子賣掉, 資助了我們好幾百萬元台幣在我們工作的城市買了一間房子, 我們很開心, 因為我們覺得岳父對我們真好, 很照顧我們!

等到工作一二十年之後, 岳父的家境及經濟狀況每況愈下, 甚至於有時候連日常的生活都出了問題, 雖然我們自己後來經濟環境不錯, 也有拿錢回去供養岳父, 但只是很少的金額, 完全沒有想過岳父曾經資助我們的幾百萬元.

有一天我讀經禱告的時候, 神感動我要認罪悔改, 因為我把幾百萬元據為己有, 而無視於岳父岳母家庭的需要, 我不僅佔據了別人的錢財, 也不感恩圖報, 實在是非常的不應該, 於是我們開始計劃怎樣將這筆錢分期地還給岳父母, 讓他們在生活上完全不會有經濟上的問題.

有一次岳父問我們說怎麼願意每個月拿這麼多錢回來, 我們就提起之前他資助我們的買房款, 並表示這些錢原本就是他的, 我們只是把這些錢分期還回來罷了, 岳父很開心, 笑著說: “現在像你們這樣懂得感恩圖報的小孩實在不多了喔!”

聖經尼希米9:6 中說: “你,惟獨你是耶和華!你造了天和天上的天,並天上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你。”

其實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神的, 是神賜給我們生命, 供養我們所需的一切, 但是願意感謝神又將金錢奉獻回給神的實在是太少了, 我們常常不自覺地霸占了神所給我們的錢財及恩典, 就像我們常常不自覺地霸占了父母親所給我們的錢財及恩典一樣, 卻不願意用一顆感恩的心向神感謝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我們把神賞賜給我們的視為理所當然, 甚至於緊捉著不放, 以致於我們失去了神的祝福而不自知.

聖經出埃及記20:12 中也說:”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願意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在神面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孝敬我們的父母親, 並將本該屬於神的金錢奉獻在神的事工之上, 這樣我們必能在生命中蒙神大大的祝福!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916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