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大賭場
2013/10/10 11:38:39瀏覽501|回應1|推薦1
現代大賭場

Rock / Oct 10 2013­

科技的進步帶給人許多投資的機會, 股票市場是世界文明的一大進步. 但是就像核能的爭議一樣, 股票帶給許多人希望, 也毀滅了許多人的希望.

人到底能不能管制住自己”貪婪的心”? 歷史已經證明永遠不可能, 舉幾個例子:
ˊ
1. 醫生: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醫生的, 得讀醫學院及考照, 因為這關乎人的性命.
2. 賭場: 一般來講賭場都是非法的, 因為賭場通常都與犯罪及詐騙有關.
3. 股市: 任何人都可以投資, 政府甚至於在政策上鼓勵大家去投機, 例如當沖及融資融券.

舉這三個例子的原因是我認為在股市的投資, 其專業度不會輸給醫生, 但其投機的性質卻又與賭場無異. 君不見市面上有多少投資股票的書, 但沒有一本能保證你一定能賺大錢的, 無論你學的多專精, 就算是一個名校的博士, 也無法保證一定能從股市中成功地賺大錢, 這就是股票投資的困難度.

那為甚麼說股市就是一個現代大賭場? 原因就是即使股票投資是這麼的專業與困難, 股票投資還是變成了一個全民運動, 控制了每一個人的所思所想, 在股市瘋漲時每一個人都驕傲地認為自己是股神, 卻不知道又落入了另一個泡沫的圈套而不自知!

可以說股市騙人的把戲越來越高明, 最近香港”中金再生”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案例, 即使精明地像“女股神”劉央、加拿大股神德馬雷家族、挪威央行、JP摩根及央企中國節能或都損失慘重。

就如同聖經所說的: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太7:13)

股市也有兩個門, 一個是投機的賭場, 這是大門, 一個是投資的市場, 這是窄門, 一個很容易進, 也是大部分的人走的路徑, 另一個卻很難, 就是窄門, 入市前要先問問自己, 自己到底是在走投機的大門還是在走投資的窄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8962042

 回應文章

RockFinanc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金再生遭沽空恐清盤 女股神劉央及挪威央行或損失慘重
2013/10/11 15:43
中金再生遭沽空恐清盤 女股神劉央及挪威央行或損失慘重
2013年07月30日 17:26 21世紀網 我有話說
  核心提示:若中金再生被清盤、潛伏其中的“女股神”劉央、加拿大股神德馬雷家族、挪威央行、JP摩根及央企中國節能或都損失慘重。
引用自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ggscyd/20130730/172616289418.shtml
  21世紀網 7月29日,香港證監會向法院申請將被質疑帳目造假的中國金屬再生資源(以下簡稱“中金再生”)清盤,而這也是證監會首次動用《證券及期貨條例》第212條權力,申請將公司清盤。
  據外媒報導,7月30日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已介入中金再生造假事件,兩名相關人士被捕,但獲准保釋。
  中金再生乃中國最大的再生金屬資源公司,公司向海外及國內供應商購買廢鋼、廢銅及其他廢金屬並使用重型設備及人工,再將廢金屬分離為各種金屬成分,並製造出體積、純度及其他要求方面符合公司客戶需要的回收廢金屬產品。
  據21世紀網瞭解,中金再生遭遇清盤,主要源於今年1月初,美資做空機構GlaucusResearch(格勞克斯研究所)對中金再生發起的狙擊戰,格勞克斯研究所的沽空報告中明確指出,中金再生的帳目有問題。
  7月30日,香港證監會發佈公告稱,經由證據調查發現,中金再生在2009年首次公開招股用途的招股章程及2009年年報中誇大公司的財政狀況,公司的業務規模及其主要附屬公司帶來的收益被誇大。
  若中金再生被清盤、潛伏其中的“女股神”劉央、加拿大股神德馬雷家族、挪威央行、JP摩根及央企中國節能或都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