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導的藝術
2013/09/06 09:46:39瀏覽530|回應0|推薦0
領導的藝術

Rock / Sep 05 2013

弗5:23 中說:”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領導是一門很特別的藝術. 有人天生有領袖的特質, 有人是被逼著當領袖, 有人是用權謀來當領袖, 無論如何, 只要有兩個人以上的地方, 就會有領袖的產生.

艾森豪是二戰美國有名的將領, “在美軍歷史上,艾森豪是一個充滿戲劇性的傳奇人物。他曾獲得很多個第一。美軍共授予10名五星上將,他是晉升得“第一快”;他出身 “第一窮”;他是美軍統率最大戰役行動的第一人;他是第一個擔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軍最高統帥;他是美軍退役高級將領擔任哥倫比亞大學校長的第一人;他是美國惟一的一個當上總統的五星上將。”(引用自http://baike.baidu.com)

艾森豪威尔曾用一個很簡單的比喻來說明領導的藝術.

他請人拿一根繩子放在桌上, 他說如果你拉著繩子, 繩子所有其餘的部分都會跟著繩頭跑. 但是如果你推著繩子, 繩子哪裡也去不了. 艾森豪威尔說這就是領導的藝術.

我想艾森豪威尔的意思是做為一個領導人, 必須要以身作則, 凡事都要身先士卒.

艾森豪威尔的確成為一個很成功的領導人. 聖經中主耶穌基督的領導也有相同的意義, 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 主耶穌帶頭傳福音, 並且為了救世人而死在十字架上, 這種”捨己”式的領導感動著世世代代的基督徒, 也願意為了傳福音而犧牲自己的生命. 主耶穌的領導在祂死後還不斷地發揮作用, 以至於今天全世界已經有好幾億的人願意”捨己”地跟隨主耶穌.

不管你是不是願意, 你都已經是個領導的人. 在家庭中, 在職場中, 或是在創業的過程中, 我們都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人, 那麼”捨己”的精神是成為成功領導人的關鍵所在. 我們雖然害怕, 膽小, 但聖經告訴我們說:”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2:5) 因為主耶穌是我們的頭, 只要我們跟著主耶穌, 就能拉動所有的繩子, 這是神所賜給我們寶貴的大能大力, 也是領導藝術最關鍵的所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835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