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7 : 景氣循環與投資
2012/08/29 14:49:56瀏覽655|回應0|推薦0
Day 17 : 景氣循環與投資

by Rock

約伯記 1:21 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春暖花開的日子總是讓人賞心悅目, 秋風瑟瑟的情景卻常常令人傷感. 總体經濟的景氣循環也是一樣, 一下子讓大家沉浸在到處都可以賺錢的喜樂中, 一下子又讓人縮衣節食, 希望苦日子能儘快地過去.

不僅是總体經濟, 其它像是股票, 基金或是房地產, 都有熱絡或是蕭澀的時候. 景氣的循環, 就像一面鏡子, 在當中照出人生的百態, 有貪婪, 有驚懼, 有期望, 也有破滅. 當台股上萬點的時候, 不知你是否也有投入股票投機的大軍之中? 而當台股慘跌到2, 3千點的時後, 不知你的虧損是否慘重?

每一次的景氣循環都把財富做了一次大轉移, 把大量的財富從某些人的手中轉移到另外一群人的手中, 而通常的結果常常是把社會變成富有的人越富有, 貧窮的人卻越貧窮的M型不公平競爭環境.

聖經箴言 22:4中說: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沒有人能預測景氣的循環甚麼時後開始, 甚麼時後結束, 神知道人的驕傲與自大, 所以神從來不賞賜人這樣的能力.

對於景氣的循環, 我們要心存謙卑, 隨時做好準備, 在這當中學習去敬畏神的大能, 因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就如同雅各書 4:14中所說的: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如果我們的生命隨時都可以不見了, 更不要說我們的財富了!

所以謙卑可以幫助我們在景氣過熱, 甚致於是產生泡沫的時候, 不去參與在貪婪的投機人群之中, 因為知道紙上的的財富隨時都有可能消失不見.

謙卑也可以幫助我們在投資賺錢的時候, 不在驕傲與自大中過度地膨脹自己的能力與知識, 甚致於冒著破產的風險借錢去投資, 並隨時做好景氣反轉的準備, 明白自己所投資的標的物隨時都有可能跌去30%或50%以上的價值的可能.

謙卑更可以幫助我們在平時即做好儲蓄過冬的準備, 即使是在豐年的時候, 我們也知道荒年必定在不久的將來來到.

謙卑也讓我們知道, 在荒年之後必定會有豐年的來到, 不景氣, 恰恰是買到便宜, 合理, 甚致於是超乎想像, 非常優異的長期投資標的物的大好時機. 只是你事先準備好這絕佳的投資時機了嗎?

敬畏神是智慧的開端. 你越敬畏神, 你就越知道自己的渺小. 在投資的路上也是一樣, 你越謙卑自己, 就越知道自己在投資能力上的限制, 你越知道你自己在投資能力上的限制, 因著你的節制與謹慎, 你獲利的機會就會越高.

在投資的決定上, “景氣過熱時不去買甚麼”跟”在不景氣時去買甚麼”都是同樣的困難, 前者需要忍耐克制的心, 後者需要勇敢與智慧的心, 我們可以向神禱告, 求神讓我們在每一次的景氣循環中, 學習更多地倚靠神, 而不是倚靠自己!

你若願意, 我們可以一起來做個禱告.

“親愛的父神, 孩子在心裏深深地感謝祢. 因為祢讓我們在這世上經歷失敗, 挫折, 為的是讓我們明白自己的渺小, 並學習在所有的事上去謙卑自己, 好叫孩子的心可以回轉歸向祢.

孩子明白在賺錢這件事上, 孩子心中充滿了許多惡念. 孩子也沒有辦法克制孩子想賺”快錢及大錢”的心, 所行的也常常不是祢所喜悅的行為. 但當孩子向祢禱告的時後, 就求祢的聖靈能夠喚醒孩子迷失的心, 不叫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欺騙了孩子, 並騙取了孩子辛苦工作所賺的錢財.

孩子願意在祢面前來認罪悔改, 因為孩子也曾經迷失在景氣的循環泡沫中, 貪婪地想要從中獲取快速的財富, 這些行為包括____________, 都求祢來饒恕. 孩子也懇求祢今天就改變孩子的心, 讓孩子有一顆謙卑敬畏祢的心, 並知道賞賜的是你, 收取的也是祢, 若不是出於祢所賞賜的, 再多的財富也可以在一夕之間煙消雲散.

求祢賜給孩子投資的智慧, 讓孩子知道如何在景氣循環中去做好儲蓄與投資的準備, 這智慧不是像世人的智慧, 因為這世上充滿了許多謊言與欺騙, 這智慧是一顆敬畏祢, 願意在祢面前如何謙卑的智慧. 教導孩子, 並讓孩子有分辨的能力, 不讓孩子在投資的事上隨波逐流, 而是緊緊地抓住祢的話語, 因為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的人, 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孩子這樣子感恩的禱告, 乃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78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