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3 : 房地產投資
2012/08/07 11:20:46瀏覽469|回應1|推薦0
Day 13 : 房地產投資

箴言24:3: 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聰明立穩.

房價不斷的上漲, 已經成為都市生活中每一個人心中的痛. 有人就算工作一輩子, 也可能都買不起一間房子來居住. 生活與競爭的壓力, 常常逼著人的臉上沒有笑容, 尤其是對年輕剛工作的人來說, 壓力更是沉重.

箴言24:3中說: “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聰明立穩”. 在買房的事上也是如此, 要向神禱告, 求神賜給我們一間合適我們的房屋, 並讓我們有智慧有能力知道何時去買, 如何買與用甚麼方法去買.

房地產投資也像其它投資一樣有景氣的循環, 在極不景氣的時候, 通常就是你買房的最佳時機, 前提是你要有一顆勇敢智慧的心, 能在房價高漲的時候不去追高, 在房價長期下跌的時候卻能勇於進場.

其它包括以小換大, 自住房的貸款利息不要超出自己家庭所能負擔的(通常是家庭收入的1/3以下), 先存夠買房的頭期款, 努力借到最低的利率…等, 都是我們必需去學習與實踐的技能, 而這樣的智慧與聰明, 是要付出時間與學習的代價的.

對於想要買房或已經有房子的人來說,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出埃及記 20:17 中所說的: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因為人的貪戀, 就使人的心無法滿足並帶來苦毒忌妒的心, 甚且引發貪心做惡的念頭與行為出來.

要知道我們買房子, 不僅僅是買一個殼而已, 當中若是沒有神的同在, 沒有神的平安喜樂, 沒有家庭的美滿與幸福, 沒有虔誠敬畏神的後代, 這個家就不是一個蒙福的家,不管你的房子再大, 再貴, 都無法取代神在你家中的地位, 身為基督徒, 我們應該要常常思考房子對於我們的屬靈意義. 房子屬靈的價格遠高於世界的價格, 只是我們看見了嗎? 我們是否也向神求取這樣屬靈的聰明與智慧呢?

一個敬畏神, 充滿喜樂與平安的家庭, 無論房子再小再破, 都是讓人羨慕的, 我認識一個開放聚會的家庭, 因為家中太小, 每次聚會都必需要把家中的床拆下, 等聚完會後再裝回去, 這樣的付上代價, 實在是很令人感動, 不是嗎?

你願意把你的家奉獻給神嗎? 若是願意, 今天你就可以做這樣的禱告.

“親愛的父神, 孩子感謝祢每天豐豐富富的供應, 祢把萬有所有的一切都賞賜給我們, 讓孩子可以一同享受祢建造的喜樂. 求你讓孩子明白祢的心意, 讓孩子能照著祢的計劃去建造一個合神心意的家,孩子現在願意把孩子的家獻上, 讓這個家成為祢馨香的祭壇, 是祢所喜悅的, 也求祢來祝福這個家庭祭壇, 叫我們的家中充滿了祢的平安與喜樂.

孩子也願意把買房這件事情交託仰望在祢的手中, 求祢賜給孩子買房的智慧與聰明, 不僅僅是那世界的智慧與聰明, 也賜給孩子那屬靈的智慧與聰明, 叫孩子在買房這件事上能得祢的喜悅與祝福.

求祢也不叫孩子遇見試探, 也不叫孩子貪戀別人所擁有的. 若是孩子心中起貪戀的時後, 就求祢的聖靈親自來喚醒孩子的心. 也求你讓孩子能天天為孩子的家禱告, 叫孩子每天都能更明白家的屬靈價值, 並從當中來蒙祢的保守與祝福. 孩子這樣的禱告與感謝乃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696137

 回應文章

RockFinanc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建造神的家
2012/08/07 12:35
建造神的家

許多人都有買房子的經歷,身為基督徒, 買房子對於我們有甚麼樣的屬靈意義呢? 我們如何在買房子的過程中蒙神的祝福呢? 讓我們一起來查考一段經文.

歷代志上28:1-10

1. 大衛招聚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和輪班服事王的軍長,與千夫長、百夫長,掌管王和王子產業牲畜的,並太監,以及大能的勇士,都到耶路撒冷來。

2. 大衛王就站起來,說:我的弟兄,我的百姓啊,你們當聽我言,我心裡本想建造殿宇,安放耶
和華的約櫃,作為我神的腳凳;我已經預備建造的材料。

3. 只是神對我說: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你是戰士,流了人的血。

4. 然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我父的全家揀選我作以色列的王,直到永遠。因他揀選猶大為首領;在猶大支派中揀選我父家,在我父的眾子裡喜悅我,立我作以色列眾人的王。

5. 耶和華賜我許多兒子,在我兒子中揀選所羅門坐耶和華的國位,治理以色列人。

6. 耶和華對我說:你兒子所羅門必建造我的殿和院宇;因為我揀選他作我的子,我也必作他的父。

7. 他若恆久遵行我的誡命典章如今日一樣,我就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8. 現今在耶和華的會中,以色列眾人眼前所說的,我們的神也聽見了。你們應當尋求耶和華─你們神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如此你們可以承受這美地,遺留給你們的子孫,永遠為業。

9.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10. 你當謹慎,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


* 請觀察在這一段經文中發生了那些事情:

1. 大衛想為神建造聖殿.
2. 大衛已經預備好材料.
3. 神在眾支派的眾人中揀選大衛做王.
4. 大衛因流人血而不能為神造殿宇.
5. 神在眾兒女中揀選所羅門為神造殿宇.
6. 神揀選所羅門王做祂的子, 神要成為所羅門王的父.
7. 所羅門王若像大衛王一樣, “遵行神的誡命典章如今日一樣”, 國位就可到永遠.
8. 眾以色列人若能遵守神的誡命與典章, 其子子孫孫也可以永遠承受美地.
9. “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
10. 你當謹慎, 也當剛強.


* 在這一段經文中, 神的心意有那些?

1. 神揀選祂所喜悅的人做祂的兒女, 祂要成為我們的父.
2. 神要在聖殿中與祂的兒女住在一起.
3. 神要祂的兒女按照祂的方式建造聖殿.
4. 神要祂的兒女遵行誡命典章, 要讓祂的兒女及其子子孫孫蒙福.
5. 若我們離棄神, 不遵行神的誡命與典章, 神也要離棄我們.

* 這個故事對於我們有那些啟示與應用?

1. 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被神揀選並受託來建造神的聖殿.
2. 我們要預備好建造的材料.
3. 我們每一個人的家都是神的聖殿.
4. 神是每一個家的主人, 父親.
5. 每一個家都要由神做主, 而不是由人做主.
6. 我們是受託的管家, 要用主人, 也就是神的方式來管理神的家.
7. 只要我們遵行神的誡命與典章, 我們以及我們的子子孫孫就能蒙福.
8. 若我們走世界的道路, 不遵守神的誡命與典章, 神必要毀壞這個家.
9. 所以我們要將我們的家庭獻上為祭, 是神所喜悅的
10. 所以我們要將我們的家庭分別為聖, 是蒙神所祝福的.

我們買房子, 不僅僅是買一個殼而已, 當中若是沒有神的同在, 沒有神的平安喜樂, 沒有家庭的美滿與幸福, 沒有虔誠敬畏神的後代, 這個家就不是一個蒙福的家,不管你的房子再大, 再貴, 都無法取代神在你家中的地位, 試著跟神禱告, 你有把你的家奉獻給神嗎? 若是沒有, 今天你就可以做這樣的禱告.

親愛的父神, 我們感謝祢每天豐豐富富的供應, 祢把萬有所有的一切都賞賜給我們, 讓我們一同享受祢建造的喜樂. 求你讓我們明白祢的心意, 讓我們能照著祢的計劃去建造一個合神心意的家, 求祢開啟我們的心, 讓我們願意把我們的家獻上, 成為祢馨香的祭壇, 是祢所喜悅的, 也求祢來祝福這個家庭祭壇, 叫我們的家中充滿了祢的平安與喜樂, 孩子這樣的禱告乃是奉靠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