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9 : 誠實地理財
2012/07/09 14:48:34瀏覽290|回應0|推薦0

如何為你的理財禱告 / Day 9 : 誠實地理財

 

箴15:27 貪戀財利的,擾害己家;恨惡賄賂的,必得存活。

 

常常看到政府高官收取賄賂而被判刑的新聞, 讓人感到心痛不已. 面對錢財的誘惑, 沒有幾個人能夠敵擋的住. 權力越大的人, 面對的誘惑就越大. 記得有一次到大陸出差的時後, 有一位採購主管請我吃飯, 懵懂無知的我, 一到現場, 竟然是有酒女陪酒的聲色場所, 而且事後是請廠商來付錢, 後來這位採購主管因為收取賄賂而被迫離職, 我也深深的警惕自己, 不再讓自己有再犯的機會.

 

人心的腐敗, 是從一連串的小事情開始的. 小的從佔用公司的紙,筆或用品, 或用公司的時間處理私事, 不誠實報稅, 搭車或遊玩時謊報身份或人數, 接受不當的好處或招待, 大的到走內線交易, 甚或收取賄賂或其它不義之財, 這些都是神所厭惡的事情.

 

還有一些是灰色地帶的, 例如投資股票與基金, 它可以是投資, 也可以是投機或賭博. 想不勞而獲, 短進短出並發快財的, 肯定是賭博的投機行為. 有一次我路過澳門, 順便進到賭場去參觀了一下, 我看到的是一顆顆被賭博轄制的靈魂, 專心一致地在賭盤上下賭注, 賭額常常是幾千或幾萬的金額, 結束參觀, 當我手掏幾塊零錢坐公車回飯店的時後, 心裏有一種很特別的滋味, 一次輸贏上千或上萬的人, 怎麼能再像正常人一樣地工作賺錢與花錢呢?  

 

如果你可以不勞而獲幾十萬或幾百萬的錢, 為甚麼還要辛苦工作賺錢與儲蓄呢? 不勞而獲的金錢侵蝕我們的心, 將我們的靈魂賣給了這個世界, 最終走向的卻是破產或犯罪受刑的快速道路. 這就是賭徒悲慘的下場, 因為他()的心與靈魂已經被賭博敗壞了, 最終因輸錢而家破人亡, 後悔莫及.

 

在我們理財的過程中, 你是不是有收取到不該得之錢財或好處? 聖經中說: “受賄賂之人的帳棚必被火燒。”(15:34) 貪得不義之財的, 終將受神公義的審判, 這是我們所有基督徒在理財的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基礎, 你願意在理財的過程中, 走在神公義蒙福的道路中嗎? 讓我們一起來做個禱告:

 

親愛的父神, 孩子感謝祢光照我們每一個人的心, 讓我們能認清自己的貪得之心, 這個貪得之心, 常常讓我們在理財的過程中, 獲取了一些我們不該得的錢財或好處. 孩子現在願意在祢面前為這些不好的事情來認罪悔改, 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不義的錢財或行為), 求祢饒恕孩子不公義的行為, 並願意付上代價來補償這些過失.

 

孩子也深知自己的軟弱, 求祢不叫孩子遇見這些試探, 當孩子遇見這些誘惑的時後, 求祢的聖靈親自在孩子心中做提醒的工作, 叫孩子不安的心能夠明白, 那些是祢所不喜悅的事情, 並且賜給孩子勇氣去拒絕這些事情.

 

父神啊, 這世界的誘惑是如此的多, 而孩子的心又是如此的不聖潔與貪婪, 求祢保護我, 也保護我的家人, 讓我們能遠離這些誘惑與惡事, 因為祢是行公義好憐憫的神, 必會幫助我們脫離這些金錢上的轄制, 並能行出祢聖潔公義的行為出來, 孩子這樣的禱告, 乃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61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