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5 : 不要貪財
2012/06/07 10:19:53瀏覽513|回應0|推薦0
如何為你的理財禱告 / Day 5 : 不要貪財

箴1:19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

有一種補捉蒼蠅的工具, 是一個網狀的籠子, 下面像”倒放漏斗”的設計,進去的開口大, 但是籠子中出來的開口很小, 其下放著甜食或糖漿, 蒼蠅會被美味的甜食誘惑而來就食, 但是當蒼蠅要飛走的時後, 常常會往籠子的大開口飛進去, 但是進去後就飛不出來了, 因為出口很小, 很難找到. 這個設計非常成功, 在公園或社區中常常看到滿籠子的死蒼蠅.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 也有許許多多誘補貪財者的”籠子”, 籠子中裝滿了許許多多被騙而投資失利的人, 這些籠子成功的祕訣非常簡單, 就是利用人的貪財之心. 有些是顯而易見的, 例如說恭喜你中了大獎, 但要先匯一筆手續費, 有些則是非常隱密的, 例如有些基金, 股票或期貨, 打著正當合法投資的面具, 其實是偷偷地騙投資人的錢.

聖經中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路12:15). 只要我們不貪心, 我們就可以避開這些害人的投資陷阱. 其實只要不是我們該得之財, 白白送給我們也不應該要. 更不應該因為貪心想發快財而借錢去投資.

你心中有發財的計劃或想法嗎? 你明白你投資或理財的風險嗎? 在你執行前一定要先禱告神, 這項投資或理財是不是合乎神的心意? 是貪心在你的心中發動嗎? 若是, 求神讓我們能回到神的道路中來. 因為神喜悅我們正正當當地去賺錢, 為的就是祝福並保護我們.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父神, 我為我以往的貪財之心來向你認罪悔改, 求祢饒恕孩子過往這些貪財的行為, 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 都求祢來饒恕. 並且把孩子現在的每一項投資及理財都帶到祢的面前來, 包括 ____________________, 主啊, 因為孩子心裏軟弱, 常常無法克制自己的貪財之心, 若是當中有祢所不喜悅的, 就求祢幫助孩子明白, 並能找到遠離這些誘惑與行為的出口, 也讓孩子有能力與決心去停止這些不當的投資或理財.

求祢讓孩子知道, 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而在乎遵行祢的道路, 因為祢就是那道路, 真理, 生命. 孩子這樣子懇切的禱告, 乃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52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