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在職場上榮耀神
2012/05/18 11:30:42瀏覽744|回應0|推薦0
如何在職場上榮耀神

Rock / May 17 2012

工作佔據了我們人生一大半的時間, 但是工作除了讓我們可以賺錢以外, 還有甚麼其它的屬靈意義嗎? 今天我們要透過一段經文來思考這個問題.

首先我們來讀馬太福音25:14-30.
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
20.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29.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30.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請觀察這段經文發生了那些事?

1. 天國就好像…
2. 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3. 僕人替遠行的主人當管家
4. 按各人才幹大小給予賺錢的資源
5. 主人會向代管的僕人算帳
6. 賺五千的與賺兩千的得到同樣的獎賞.
7. 他們的獎賞乃是管理更多的事情.
8. 忠心的僕人可以進去享受主人的快樂
9. 領一千的僕人編織了不賺錢的藉口.
10. 主人指責並處罰又惡又懶的僕人
11. 主人把一千給那有一萬的.

請問又惡又懶的僕人有那些問題?

1. 他不知道管家的職責.
2. 他知道主人的要求, 卻故意忽略這個要求.
3. 他不願意使用自己所擁有的才幹.
4. 他的個性又惡又懶, 不願努力幹活.
5. 他的個性怕冒風險.
6. 他不夠聰明, 不知道主人回來後的處罰是這麼的嚴厲.

請問五千兩及兩千兩僕人都做了那些事情?

1. 他們都知道管家的身份與權責.
2. 他們都儘所能地去使用才幹與主所賜的資源.
3. 他們都達成主所預期的目標.
4. 他們都期待主的肯定與賞賜.
5. 他們最終與主人同享快樂.

這個故事對於我們在工作上有甚麼的啟示?

1. 我們是天國的管家, 無論是在工作上或服事上.
2. 神讓我們每人都擁有各樣不同大小的才幹.
3. 神會根據我們不同才幹的大小, 賞賜不同的資源讓我們去完成工作或服事的目標.
4. 神會根據我們的才幹與資源的大小來要求我們工作或服事上的表現.
5. 所以我們要充份發揮我們的才幹在天國的建造中.
6. 不要成為又惡又懶的僕人.
7. 最終我們可以與主人同得快樂.

那麼工作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1. 工作是神國建造的重要部份, 讓整個社會以合乎神心意的方向去發展.
2. 工作也是神所賞賜給我們的資源, 讓我們可以在工作中彼此被建造.
3. 工作是神讓我們發揮才幹的地方, 讓我們明白神創造的奇妙.
4. 所以我們要儘我們所能地發揮我們的才幹以及資源的運用在工作中.
5. 我們也要儘我們所能地以合神心意的方式工作賺錢, 並能在工作中榮耀神.
6. 最後, 我們所賺的每一分錢都屬於神, 做為好管家, 都要用在合神心意的國度中.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46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