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衛王的中年危機
2012/05/18 11:14:15瀏覽1943|回應1|推薦2
大衛王的中年危機

Rock / May 17 2012

每個人中年危機的年齡都不太一樣. 但通常都是指一個人到了人生的最頂峰, 或是人生已過了一大半, 這時就會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下半場, 而在這個過程中, 也會面臨中年失業或是婚姻外的試探. 聖經中就有一個很好的案例, 那就是大衛王的故事.

我們來讀撒母耳記下11:1-27.
1.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約押,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他們就打敗亞捫人,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
2.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
3. 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說:他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4. 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他的月經才得潔淨。他來了,大衛與他同房,他就回家去了。
5. 於是他懷了孕,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我懷了孕。
6. 大衛差人到約押那裡,說: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裡來。約押就打發烏利亞去見大衛。
7. 烏利亞來了,大衛問約押好,也問兵好,又問爭戰的事怎樣。
8. 大衛對烏利亞說:你回家去,洗洗腳吧!烏利亞出了王宮,隨後王送他一分食物。
9. 烏利亞卻和他主人的僕人一同睡在宮門外,沒有回家去。
10. 有人告訴大衛說:烏利亞沒有回家去。大衛就問烏利亞說:你從遠路上來,為什麼不回家去呢﹖
11. 烏利亞對大衛說: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裡,我主約押和我主(或譯:王)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家吃喝、與妻子同寢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原文是我指著王和王的性命起誓):我決不行這事!
12. 大衛吩咐烏利亞說:你今日仍住在這裡,明日我打發你去。於是烏利亞那日和次日住在耶路撒冷。
13. 大衛召了烏利亞來,叫他在自己面前吃喝,使他喝醉。到了晚上,烏利亞出去與他主的僕人一同住宿,還沒有回到家裡去。
14. 次日早晨,大衛寫信與約押,交烏利亞隨手帶去。
15. 信內寫著說:要派烏利亞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後,使他被殺。
16. 約押圍城的時候,知道敵人哪裡有勇士,便將烏利亞派在那裡。
17. 城裡的人出來和約押打仗;大衛的僕人中有幾個被殺的,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18. 於是,約押差人去將爭戰的一切事告訴大衛,
19. 又囑咐使者說:你把爭戰的一切事對王說完了,
20. 王若發怒,問你說:你們打仗為什麼挨近城牆呢﹖豈不知敵人必從城上射箭嗎﹖
21. 從前打死耶路比設(就是耶路巴力,見士師記九章一節)兒子亞比米勒的是誰呢﹖豈不是一個婦人從城上拋下一塊上磨石來,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備斯嗎﹖你們為什麼挨近城牆呢﹖你就說:王的僕人─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2. 使者起身,來見大衛,照著約押所吩咐他的話奏告大衛。
23. 使者對大衛說:敵人強過我們,出到郊野與我們打仗,我們追殺他們,直到城門口。
24. 射箭的從城上射王的僕人,射死幾個,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5. 王向使者說:你告訴約押說:不要因這事愁悶,刀劍或吞滅這人或吞滅那人,沒有一定的;你只管竭力攻城,將城傾覆。可以用這話勉勵約押。
26. 烏利亞的妻聽見丈夫烏利亞死了,就為他哀哭。
27. 哀哭的日子過了,大衛差人將他接到宮裡,他就作了大衛的妻,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
撒母耳記下12:9-13

9. 你為什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
10. 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11.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他們同寢。
12. 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
13. 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
14. 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請觀察在上述經文中發生了那些事情?

1. 大衛沒有隨軍出征.
2. 大衛在家睡到日頭平西.
3. 大衛偷看到一美女在洗澡.
4. 大衛用王的權勢去打聽並把拔示巴請來.
5. 大衛與拔示巴發生了一夜情.
6. 拔示巴懷孕.
7. 大衛設計掩飾其罪行.
8. 大衛碰到一個義人烏利亞.
9. 大衛實施另一個計劃, 謀殺烏利亞.
10. 大衛娶拔示巴.
11. 大衛藐視上帝, 神甚不喜悅.
12. 拿單冒生命的危險指責大衛謀殺及奪人妻.
13. 大衛認罪悔改.
14. 不衛免於死罪.
15. 大衛的孩子及大衛家永遭刀劍的禍害.

位於人生的最高峰, 此時的大衛有那些問題?

1. 耽於安逸的生活以至於飽暖思淫慾.
2. 大衛沒有在面臨試探的時後趕快逃跑並禱告神求幫助.
3. 權力使人腐敗, 大衛王的權勢讓他有特權去採取進一步的行為.
4. 拔示巴的懷孕讓大衛一錯再錯.
5. 大衛再一次用權勢的特權去謀殺烏利亞.
6. 大衛謀殺烏利亞後, 又再犯娶拔示巴為妻的錯誤.
7. 大衛藐視上帝, 在整個事件中完全不把神放在眼裏.

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在整件事情上有那些不妥當的行為發生?

1. 在無遮掩的地方洗澡.
2. 沒有拒絕大衛王的邀請.
3. 沒有抗拒大衛王的誘惑.
4. 不知道自己的出軌會導致於自己丈夫的被殺.
5. 最後還嫁給了大衛王, 好掩飾自己懷孕的事實.

這個故事對於我們有那些啟示?

1. 小心成功與權勢所帶來的驕傲與試探.
2. 姦淫與謀殺是無法挽回的罪.
3. 如果連大衛這麼敬虔的人都無法免於眼目情慾的誘惑, 更何況我們?
4. 我們會一錯再錯!
5. 夫妻不可分房或相隔兩地.
6. 外遇會摧毀整個家庭, 摧殘我們的下一代, 奪去我們所有的家產.
7. 要每日讀經禱告親近神! 要有屬靈的同伴彼此扶持與相伴!

最後, 我們一起來做一個禱告:

親愛的父神, 孩子感謝你, 每天都豐豐富富的供應我們全家的所需, 雖然這個世界常常給我們帶來很大的不安全感, 但祢卻賜給我們在祢裏面有一顆平安喜樂的心, 叫我們常常在你面前能夠知足與感恩. 求祢不要叫我們遇見試探, 並且救我們脫離兇惡, 尤其是我們錢財的投資以及感情上的誘惑. 我們雖然知道該怎樣行, 才能討祢的喜樂, 但是我們的信心常常軟弱以致於常常在祢面前跌倒, 但求祢不要離棄我們, 堅定我們的信心, 叫我們可以重新地在祢面前站立起來, 因為這都是所賜給我們極大極豐富的恩典, 好叫我們可以在眾人面前榮耀祢的名, 孩子感謝祢, 孩子這樣的禱告乃是奉靠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466443

 回應文章

Rock
致命的吸引力
2012/05/19 09:26
大衛王的外遇害死了許多無辜的人, 在現代社會裏, 這樣的悲劇仍然不斷地在發生,我們千萬不要讓自己有這樣的誘惑機會, 最高原則就是絕對不要單獨與異性朋友在一起, 當有這樣的念頭時, 要及時向神禱告, 並想想可能的嚴重後果, 不是只有離婚這麼簡單, 通常還跟人命相關的! Rock

----------------------------------------------------------------

教會之狼害女子自殺 判2年
• 2012-05-16 01:22

• 中國時報

•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教會之狼」侯凱鐘,假裝虔誠基督教徒,長年在教會獵豔,專門勾搭已婚婦女;之前他與一名已婚的彭姓女子發生婚外情,還拍下親密照,試圖勒索未果後,將照片寄給彭女丈夫,彭女羞愧臥軌自殺,板橋地院昨天依相姦、恐嚇取財未遂、誹謗等罪,判刑兩年。
 九十七年底,侯凱鐘在教會認識從事房仲業的彭姓女子,儘管彭女已結婚生子,但外型亮麗,侯男熱烈追求,兩人秘密交往,四度發生性關係,侯多次拍下兩人親密照。
 前年二月,彭女欲與侯男斷絕不倫戀,侯男以握有親密照,二度向彭女索取五萬及五十萬元,並傳簡訊恐嚇「頂多我就去關,但妳以後還要繼續做人嗎?」
 由於彭女置之不理,侯男遂將親密照寄送給彭女丈夫、及其任職的房仲公司十餘名同事,以及客服信箱。彭女丈夫見到後大發雷霆,隔天就與彭女離婚,並告兩人妨害家庭,彭女也怒告侯男恐嚇取財等罪。
 侯凱鐘到案時手持《聖經》,宣稱自己的聖潔清白,並辯稱會散布與彭女的親密照,是不滿她不肯借錢投資,否認恐嚇取財,只坦承通姦和妨害名譽。
 事發後彭女精神瀕臨崩潰,曾試圖仰藥自殺但獲救,並罹患憂鬱症。去年一月廿三日留下遺書後,穿著紅衣到中壢市德裕平交道,衝向疾駛的聯車自殺,當場斃命。彭女在遺書中表示愧對家人,並指責侯男一派胡言,希望他受到最嚴厲制裁。
 檢警偵辦此案時,在侯男手機及家中電腦內起出數十名女性裸照,估計依類似手法受害的女性恐高達五十人,而他在五年前就曾把前女友裸照放到網路上,遭判刑二個月。
 板檢去年起訴侯男,並求刑五年,板橋地院昨天宣判,依相姦、恐嚇、恐嚇取財未遂、妨害名譽等罪,判處他有期徒刑二年,並附帶民事求償一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