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買房時常犯的屬靈錯誤
2012/05/02 15:24:52瀏覽12385|回應1|推薦0
我們買房時常犯的屬靈錯誤

買房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身為基督徒, 更應在買房的這一件事情上迫切地尋求神的心意與祝福. 我們在買賣房屋的過程中, 常犯以下幾點的屬靈錯誤.

1. 不清楚買賣房屋的屬靈意義, 亦即建造神的家.
2. 買賣房屋時沒有迫切禱告並求問神.
3. 買賣房屋時只考慮到物質上的需要, 而沒有考慮到屬靈或服事上的需要.
4. 買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房子, 造成生活上與服事上的壓力.
5. 用不誠實的方法買賣房屋, 以致於沒有榮耀神的名.
6. 在屋中有不潔淨的人事物, 沒有將房屋分別為聖, 並在神面前認罪悔改.

開始建造神的家

那麼我們在買房的時後, 應該要有那些正確的屬靈觀念呢?

買房的屬靈原則:

1. 軟体(誡命與典章)比硬体(房子大小)重要.
2. 要先尋求神的心意(在那個教會服事? 在那裏工作? 在那裏居住?...).
3. 要敬虔並加上知足感恩的心, 不要羨慕別人所有的.
4. 不要尋求人的羨慕, 要尋求神的稱讚.
5. 買房的支出不要影響你的服事與生活品質.

我該買房子嗎? 聖經有那些觀點可以供我們參考?

1. 神願意賜給我們如迦南美地般的土地與居所.
2. 好讓我們可以奉獻及服事祂.
3. 並因此來祝福我們及我們的家人與小孩.
4. 並讓神因為我們家的蒙福而讓神得榮耀.

不僅在屬靈的觀點神願意祝福我們所買的房子, 就經濟上的觀點買房子也有許多好處. 這些好處包括:

1. 買房可以幫助我們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2. 可以抗通貨膨賬, 免去政府無形的加稅.
3. 長期來講, 在好的時機點買房子, 會是個保值或增值的好投資.

那麼我們該買多大或多貴的房子?

1. 要先禱告神的心意為何?
2. 買房的總支出建議約佔你家庭年收入的7到10倍.
3. 根據總價算出30%(至少)頭期款的金額, 並用你的儲蓄來達成頭期款的金額.
4. 房貸支出不要超過總收入的30%, 以免造成生活上的壓力.
5. 多一間房與少一間房的投資成本差異很大, 建議不要買超出自己所需的房間數.
6. 買不起房的對策, 以小換大, 階段性地換房.

那麼我們買房要買在那裏?

1. 要先禱告神的心意為何?
2. 教會, 服事與建造的重要因素.
3. 學區, 教養小孩的重要問題.
4. 地段, 保值與增值的重要因素.

買房也會虧損嗎? 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你買房的時間點不對, 你的房子有可能長期處在投資虧損當中.

1. 可以參考台灣, 美國與日本過去20年房價的經驗.
2. 買房的稅務與交易成本非常的高, 不要輕易並頻繁地買賣你的房子
3. 抄房可能因為財務槓桿的陷阱而導致滅頂之災, 基督徒不要涉入這種高風險的投資(許多美國基督徒都在這波次貸風波中傷亡慘重, 可做為我們的借鑑)
4. 買房仍然要等待好的時機, 就像股市一樣, 房產也有景氣循環, 請耐心等待.

那麼我們買了房之後, 可以花多少錢在裝修上?

1. 先跟神禱告! 要當神的好管家.
2. 一般來講, 建議裝修佔買房成本的5%-10%左右.
3. 好的裝修是好投資與增值, 不好的裝修是折舊與貶值.
4. 要以簡單實用為準則, 切勿裝修過於奢華, 並超過自己所能負擔的.

建造神的家可能是你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們可以禱告神讓我們在買房的過程中蒙神祝福, 但是重點是我們要以建造神的家當做我們買房的最重要目標, 因為“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12:31)


我們用詩篇第一二七篇來做一個小結: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411390

 回應文章

你飛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2/05/17 04:33
很好的提醒啊!真是謝謝!信仰落實生活,生活扎根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