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 您是不是把總統做小了?
2013/08/21 16:25:53瀏覽93|回應1|推薦0

馬總統說「希望能在颱風最嚴重的時候跟國內同胞在一起,所以決定提前返台,這是最重要的原因。」馬總統說,他跟行政院長江宜樺通過電話,已做了相關的安排,一下飛機「就會直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馬總統希望能在颱風最嚴重的時候跟國內同胞在一起, 這讓人民很窩心.  可是一下飛機「就會直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讓我想起每次颱風來襲, 馬總統每次都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各縣市長視訊連線.  令我感到馬總統不放心行政院長與各縣市長的災害應變能力, 必須親臨指揮.  馬總統您是不是把總統做小了? 您為什麼不放手讓(empower)行政院長與各縣市長親自督導災害處理, 以增加行政院長與各縣市長對災害的處理能力, 將您寶貴的時間與精力多放在國家大計/大方針上.  台灣的未來是總統最需花時間的地方, 請您在這方面偏勞.

以企業管理看國家管理, 人民是董事, 而馬英九是人民(董事) 選出的董事長, 董事長找江宜樺當總經理(行政院長). 董事長是掌企業方向對董事負責, 總經理則是負責企業營運董事長負責,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屬於營運, 理當行政院長負責, 不勞董事長出馬, 只有在總經理無法處理時才會要求董事會處理, 馬總統您是不是把總統做小了? 或對行政院長的災害應變能力有疑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8202857

 回應文章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總統本來不大。
2013/08/22 08:08
蔣介石的時代表面不小,實際還是聽話。蔣經國就已退出聯合國。以後台灣就每況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