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調對教授起訴與最高教育首長回應的檢視
2013/01/12 13:32:28瀏覽545|回應0|推薦1

檢調對教授起訴源於發票購買項目與實際物品不符,發票金額多於實際購買金額,公款私用,甚至於經銷商處成立小金庫。以上行為均違反了基本的道德行為標準,會計的程序與法律的規範。令人不解的是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中研院院長翁啓惠,教育部長蔣偉寧均跳出來為教授們護衞。

用假發票已違反了法律規範與道德標準。再加上公款私用不是貪污還是什麼為人師表的教授們負面的作為對學生與社會的影響是相當深遠的。 朱敬一,翁啓惠,蔣偉寧不旦沒有檢討與自省, 反而對檢調質疑, 身為最高教育首長不但是干預司法並且對全國學生與大眾做了最壞的示範。他們如此的護衛言行, 是想掩蓋自己的管理疏失? 領導疏失? 或是以前也做過同樣的事怕被揭發?.....令大眾的想像空間是不可言喻的。

從此次事件中, 又可證明張忠謀所說的"政府官員需要有常識". 同時驗證我前一篇文章:"官員沒有知識, 怎能制定正確的發展方向與政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721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