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需仰賴GPS 豹紋鯊靠鼻子導航
2016/02/11 15:58:11瀏覽224|回應0|推薦4
在大海中豹紋鯊要怎麼找尋方向?研究發現豹紋鯊的鼻子有如GPS,能替它們找到方向。(美聯社)

到了不熟的路段,大家就會開啟導航,但在海裡生活的豹紋鯊,要怎麼分辨方位呢?有研究發現豹紋鯊只要靠鼻子就能導航,並清楚分辨方位。

加 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海洋生物學家Andrew Nosal與研究團隊對豹紋鯊展開測試。豹紋鯊是體型較小的鯊魚,長度約在1.2米到1.5米之間,長年生活在淺海。位在南加州海邊生活的豹紋鯊擁有靈敏 的嗅覺,經常前往聖卡塔利娜島覓食。研究人員開始好奇,在游過32公里,深度逾792.5公尺的豹紋鯊,是靠什麼才能在深海尋找方向。

研究團隊抓了26隻豹紋鯊測試,用棉花遮住其中11隻豹紋鯊的鼻子,並將它們運往9.7公里的外海。研究團隊追蹤豹紋鯊返回海岸的蹤跡,發現鼻子沒被遮住的豹紋鯊較易找到回家的路,鼻子被塞住的豹紋鯊在找尋回家的路則具有相當高的難度。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11000541-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651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