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肩頸痠痛盲目按摩 當心適得其反
2016/02/11 15:54:48瀏覽221|回應0|推薦2
肩頸痠痛盲目按摩,當心適得其反,應赴醫院診斷治療。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系資料照)

許多上班族長時間使用電腦前鮮少起來走動,坐姿不良通常是造成腰酸背痛的主要原因,大多數人選擇推拿按摩舒緩痠痛,不過若是推拿不當反而會適得其反,使病情加重。

中新網報導指出,很多人出現肩頸酸或是背痛,往往不赴醫院就診,而是選擇按摩或推拿等治療,這種方式容易使得脊髓方面的疾病加重。

報導指出,在臨床上脊髓類疾病主要分四大類,第一類為「退行性病變」,如頸椎方面疾病或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等;第二類為「佔位性病變」,主要為椎管內腫瘤;第三類為畸形、扁平顱底、顱底凹陷等;最後則是一些先天性疾病。

專 家提醒,當脊椎發生病變或脊髓內部有腫瘤的時候,骨頭和腫瘤會對神經、脊髓造成壓迫或傷害,引起疼痛,嚴重者會導致癱瘓。因此,頸肩痛或腰痛這樣的小問題 浮現時,千萬不能忽視,也不要隨意選擇推拿治療,而是要到醫院正確醫治,上班族平時也要增加運動、避免久坐、長期低頭。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11000634-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651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