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胖不是因吃太多? 哈佛專家說分明
2016/02/11 14:46:44瀏覽424|回應0|推薦2
飲食男女,人之大慾存焉。- 《禮記》(圖/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過節吃好睡好,許多人趕在開工前為了減肥,而限制每日攝取熱量,這麼做或許可以減去體重計上的數字,但在哈佛專家眼裡,傳統減肥觀念注定失敗!?

對有些人來說,減肥實在痛苦,原因就出在方法!控制熱量攝取是最簡單、最快速的減重方式,但有哈佛專家指出,攝取過多熱量並非肥胖的主因,關鍵在於吃進過量的高升糖指數食物,如糖、精製穀物和經加工的碳水化合物。

也就是說,如果吃錯食物,儘管竭盡可能地節制減少熱量,還是會發胖,而且減少攝取熱量的同時,不但增加飢餓感、減緩新陳代謝速度,也會讓人逐漸喪失減肥意志力,陷入暴飲暴食循環,減肥計畫最終又喊卡。

哈 佛營養學教授路德維希(David Ludwig)建議,正確的減肥過程並非完全不能吃碳水化合物,減肥初期可選擇非澱粉類蔬菜、水果和豆類,逐步增加全粒穀物、薯類(馬鈴薯除外)和少許糖 攝取,以及別忘了均衡的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堅果、酪梨和亞麻籽油。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11000902-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651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