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一天喝多少才算過量?
2016/02/09 15:04:07瀏覽244|回應1|推薦2
咖啡一天喝多少才算過量

關於咖啡對人體的影響,科學家似乎每過一陣子就有不同看法。根據美國新聞網站Daily Beast報導,2014年喝咖啡被認為會增加膀胱癌的機率,但2015年11月的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醫學論文網站Circulation的研究,認為每 天喝一到五杯咖啡對人體健康有益。倒底哪個科學研究才是正確的呢?

發表在Circulation上的研究,調查20萬人長期喝咖啡的習慣, 科學家發現一天喝一到五杯的人,比較少人死於心臟、神經方面的疾病,自殺率也較低,而且喝咖啡對癌症而死的人數沒有影響。這個研究也澄清,一天喝超過五杯 咖啡,也不會增加死亡率。過去的研究認為一天喝超過五杯會增加心臟病發作和心臟疾病的機率。

美國心臟協會前會長和科羅拉多大學醫學教授Robert Eckel,認為咖啡裡面的分子可以減少胰島素抵抗和發炎。2005年的研究表示,咖啡也許是美國人飲食中抗氧化物最重要的來源。

但在你放心地開始大喝咖啡之前,應該了解咖啡因對某些人來說,會造成血壓升高和影響睡眠。後者會進而影響新陳代謝,增加肥胖率和得糖尿病的機率。

研究人員也發現,喝咖啡的益處和咖啡因並沒有關係,所以即使只是喝低卡非因的咖啡也可以享有這些益處。

Eckel也指出所有咖啡的益處,只有在不抽菸的人上顯現。過去的研究認為,咖啡加抽菸事實上對人體壞處較多,兩者皆增加血壓,所以對高血壓的人可能會相當危險。

他認為大家不需要急著跑去喝很多咖啡,因為這個發表在Circulation上的研究,沒有足夠證據支持咖啡對人體是否有益處,但是對每天都有喝一兩杯咖啡這個習慣的人而言,這個研究可以讓他們放心地繼續喝,因為這麼做真的對人體是有益的。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209001206-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6345894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0 08:53
至少我就是常喝咖啡會使血壓升高,若一天一杯連續喝上一星期左右,血壓就會高到頭暈頭痛的危險程度,要去看醫生服降壓藥,停喝咖啡才逐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