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料理也能吃出健康!
2016/01/29 14:04:05瀏覽420|回應0|推薦5


為了健康,每天都吃單調的蘋果、杏仁跟花椰菜,膩了吧!來看看能輕鬆準備,又能吃出健康的料理吧!巴爾的摩的營養師安潔莉娜‧金(Angela Ginn)表示,我們常錯過了很多營養破表的食物,只因為不懂如何料理它們!所以,來小試身手,準備這些能擊敗病魔的料理吧!

竹筍

功效:這個低熱量、高纖又充滿抗氧化物的蔬菜,能幫助減少體內自由基,降低癌症發生機率!

料理方法:到市場買新鮮的竹筍,或到超市購買罐頭也可以。做成清炒竹筍、涼拌沙拉或竹筍湯都是很棒的選擇喔!

南瓜籽

功效:別小看這些小玩意兒,它們富含蛋白質和植物固醇,而且已顯示能夠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料理方法:可以當作下午點心直接吃,也可以撒在沙拉上增加清脆的口感喔!

甜菜葉

功效:這個綠葉蔬菜充滿了鉀,能夠平衡體內電解質和預防肌肉抽筋。

料理方法:加點橄欖油,與大蒜一起炒,一道健康的小菜就完成啦!

奇異果

功效:奇異果的維他命C含量,比起葡萄柚、柳橙和草莓都來得多!多吃就能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喔!

料理方法:把平常放在希臘優格上的草莓,換成奇異果吧!或是把它加入你最愛的沙拉裡也可以喔!

甜菜

功效:富含葉酸,已被指出能降低體內與心臟疾病有關聯的氨基酸─同半胱胺酸(homocysteine)的含量喔!

料理方法:用烤的就能夠帶出它的甜味!可以先淋上些橄欖油,再放入190度的烘箱中,烘烤30分鐘到1小時之後,香甜又健康的蔬食就出爐啦!

原文網址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7532/146937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516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