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鼠「腫」的像龍貓 原因全怪天氣太溫暖?!
2016/01/07 21:14:58瀏覽141|回應0|推薦4
今年暖冬松鼠吃的胖嘟嘟(左圖/翻攝自《walesonline》),宮崎駿大師筆下的龍貓。(右圖/翻攝自網站)

今年暖冬影響甚大,許多動植物也感同身受,在英國,松鼠也因為天氣溫暖而導致身材大走樣啦!看起來就像宮崎駿卡通裡的龍貓一樣。

據了 解,在英國的公園內,有民眾發現一隻臃腫的灰色松鼠在四處覓食,因而將照片po上網,引發眾人討論,有許多網友也紛紛將今年看到的胖松鼠分享到網上,不少 人都驚嘆今年的松鼠特別肥,是他們見過最肥的松鼠。除英國外,美國紐約、德薩斯州、威斯康辛州、波士頓均有「肥松鼠」出沒。

原因是因為聖嬰現象影響,這是英國歷年紀錄以來最暖的冬天,平均氣溫有攝氏7.9度,比以往平均高出攝氏4.1度。野生動物專家威廉斯(Iolo Williams)表示,溫暖潮濕的天氣有助堅果、蘑菇等生長,食物來源不絕,松鼠自然吃的胖嘟嘟。

松鼠不會冬眠,但在冬天前會增加約一倍體重,儲存脂肪保暖,身上也會長出更厚的皮毛禦寒。所以松鼠在冬天長胖並不是怪事,但顯然牠們今年完全是走「暴肥」路線,圓滾滾的樣貌讓許多網友大呼好可愛!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107005363-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245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