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便真的是「黃金」 科學家從中提煉貴金屬
2016/01/03 12:24:02瀏覽149|回應0|推薦1
	便便真的是「黃金」 科學家從中提煉貴金屬

美國汙水廠每年會產生700萬噸處理過的糞便,其中大約一半被用來做為肥料,另一半則被焚化或掩埋,但裡面的金屬卻會限制它做為肥料的使用效果,科學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從中提煉出許多貴金屬,讓糞便成了名符其實的「黃金」。

根據路透報導,汙水廠所產生的生物固體(biosolids)除了排泄物外,還有清潔劑中所含有的成分。根據研究,100萬人的排泄物每年可以產生價值高達1300萬美元的金屬,除了黃金、銀之外,也有科技產品所需要的釩與銅。

負 責這項研究的美國地質調查局學者凱斯林(Kathleen Smith)表示,生物固體裡面的金屬會限制它做為肥料的使用,所以如果可以將這些金屬還原成可使用的狀態,就可以達到雙贏的局面,因此研究一方面鎖定如 何移除限制肥料效果的金屬,另一方面也收集其中有用的金屬。

根據凱斯林所做研究,每公斤的生物固體可以提煉出30毫克的銀、 563毫克的銅與36毫克的釩。而由美國地質學會所做的分析中,生物固體也能提煉出黃金,不過含量較其他金屬低,每公斤生物固體僅能提煉出不到1毫克的黃 金,不過這樣的含量已經和某些礦坑一樣,是具有商業開發的價值的。

不過想要從糞便中煉金也會造成環境破壞,凱斯林也說,從生物固體提煉貴金屬的可行性還是要依個案去評估。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103001678-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176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