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寵物入眠 睡得更香甜
2015/12/13 16:10:39瀏覽146|回應0|推薦1
寵物

許多家中有養寵物的人,已經把這些毛孩當作自己家人一樣對待,日常生活總是形影不離,就連睡覺也不例外,而最近就有一項新研究調查顯示,在睡覺的時候,如果有貓狗等寵物隨侍在臥榻旁,一起進入夢鄉的話,那會讓人睡得更香甜。

研 究是由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間睡眠醫療中心所進行,在調查了150名人與寵物間的睡眠習慣後,發現56%的人平常會跟自己的寵物一起睡覺,但其中只有20% 的人表示會被寵物吵醒,另外41%的人則表示,若能與自己的毛孩一起睡覺,反而會讓人覺得有安全感,更有助於睡得安穩。

其中一名參與研究的64歲單身女性就說,當她的狗狗睡在她腳邊的時候,會讓她更加滿足。而另一位受訪者則說,家中小狗會替她暖床,當貓睡在她胸口時,則讓她更容易入眠。

這項研究結果也顯示,許多飼主已經將自己的寵物視為家人,因此希望寵物們也能盡可能的參與他們的日常生活,而由於人們一天中花在睡覺的時間很多,所以飼主在就寢時希望寵物陪伴的渴望也能夠理解。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13001125-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865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