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歌推量子電腦快傳統電腦1億倍
2015/12/12 09:45:47瀏覽70|回應0|推薦1
谷歌

美國科技公司谷歌(Google)近日宣布,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將D-Wave2X電腦利用量子演算法解題,計算速度比傳統電腦晶片快上一億倍。若量子電腦成功發明,將造福人類太空研究。

專 家之前一直認為量子電腦只是理論上可行,但Google表示,他們利用前年購入的D-Wave2X電腦,不採用傳統電腦的二進制計算單位位元(bit), 改用量子位元(Qubit),透過量子演算法解決一個具1000項二進制變量的函數,演算過程僅需百100分之1秒,比傳統電腦需要100日計算,足足快 1億倍。

科學家表示,量子電腦若成功,有望開發更高智能的電腦學習系統,可以利用它模擬火箭發射等太空研究,掀起科技革命。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12001259-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851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