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化大腦!搶救記憶力的8大方法
2015/12/10 14:39:20瀏覽62|回應0|推薦1


生活中是不是常常發生類似的事情呢?「啊!出門忘記帶鑰匙」、「手機剛剛放在哪裡」上一秒才想起的事,下一秒就忘記了,現代人的記憶力不好已成通病,尤其面對工作繁忙、壓力大,調查指出42%的台灣民眾自認記憶力衰退,要如何提升記憶力,成為大部份人的課題。

 

桃園的榮善堂藥局莊新宏藥師表示,記憶力不佳還有一個原因,是現在人們碰到問題只想上網找答案,以致於大腦使用率低落,大腦的記憶儲存空間留白,建議多多補充保健食品,讓大腦活化。

 

1.花時間回想

根據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的研究發現,讓受試者看完YouTube影片,花40秒回想竟然提升一倍的記憶力。看完不妨開始試試在一天結束後,回想發生了哪些事,今天過得如何,也會提升你的記憶力呢!

 

2.偶爾讓自己沉澱一下

現代社群網站和科技發達,腦袋有時會更不上資訊更新的速度,當一次接收到各界訊息時,有時大腦還來不及記憶,很容易出現健忘或聽完就忘的窘況。偶爾不如暫時讓自己放鬆沉澱一下,才能接收新事物。

 

3. 保持睡眠充足

研究顯示,如果一個人每天睡不到7小時,記憶力和反應都會衰退,更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和臉色不佳,想要提升記憶力,別忘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4. 遠離菸酒

香菸中的尼古丁成份,會讓腦細胞成長受阻,當腦部血液循環不良,容易造成記憶力衰退;酒精不僅會傷肝,還會讓腦部萎縮,飲酒過量會降低注意力和意識。

 

5. 少吃垃圾食物

如果攝取過多反式脂肪,體內不好的膽固醇增加,心血管疾病來報到,更有可能引發氧化反應,讓腦細胞受到損害,記憶力自然也越來越差。

 

6. 記錄待辦事項
上班族很容易因為事情一多,忘記某些待辦事項,可以將每天要做的事情,一一寫下來,可時時提醒自己,進而提升記憶力。

 

7.選擇保健食品

莊新宏藥師分析想要增加記憶力,可適度補充B群、卵磷脂、銀杏和魚油等物,對於維護記憶力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其實強化記憶力不一定只有老年人需要,就連年輕人也需要增加記憶力。

 

8. 多吃藍莓、菠菜

超級水果藍莓具有天然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增強短期記憶力,另外也可藉由攝取草莓、菠菜、堅果或深海魚(鮭魚、鮪魚)等食物,補充營養。

原文網址   http://blog.udn.com/ReeChung/3832956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833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