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油飛行 波音開發核融合雷射引擎
2015/07/14 18:49:26瀏覽390|回應0|推薦2
波音公司著手開發核融合雷射新型引擎,希望實現無油飛行。(圖摘自中天新聞)

前全太陽能發電飛機「陽光動力二號」從日本起飛,在長達5天飛行時間且中途未換加任何燃料,最後成功降落夏威夷,超越世界紀錄。追求更乾淨暨更有效率的新能源,已是航空領域新挑戰。其中,波音公司計劃尤其先進,將使用核融合及雷射技術來為飛機提供動力。

現在大多數飛機都所用渦扇發動機,利用風扇和渦輪來壓縮空氣點燃燃料。而這款發動機以高能雷射先蒸發推進器裡的核材料,再引發核融合反應。這些小型爆炸釋放出的高能中子將推進航空器前進,而多餘的熱量則用以推動渦輪,為雷射系統充電。

波音公司現在已經將這項技術申請專利,希望除飛機外,未來還能將其應用在導彈、火箭和太空船上。目前這技術要變成現實仍需要更多的努力。未來真的能將這項技術實際運用,那整個航空領域將有巨大進步。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4002719-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592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