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拍太平公路36彎 盡覽迷宮美景
2015/06/26 18:40:01瀏覽463|回應0|推薦3

新聞圖片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公路以「三十六彎」聞名,空拍玩家從高空拍攝三十六彎的線條迂迴曲折景觀,並在網路上分享,許多民眾曾行經這條公路,卻是第一次看見整體面貌,驚呼「好美」,有人覺得像「迷宮」或形容為「腸道」,當地居民朱俊達則表達「現在才知道我家後山的路長這樣」。

景觀豐富 電影也來取景

太平村長嚴清雅表示,太平公路是日治時期為開發山區,日本政府徵用近四萬民力,徒手開闢,是嘉義山區最早開闢的公路,民國七十五年辦理拓寬改善,觀光跟著大步邁進。

嚴清雅說,太平公路從海拔八十公尺爬升到一千公尺,十三‧五公里轉了三十六個彎,經常有自由車隊用來做為魔鬼訓練,挑戰自我,知名導演林超賢拍製的勵志電影「破風」,描述熱血自由車選手的故事,也到三十六彎空拍取景。

太平三十六彎沿線因海拔高度不同,生態與景觀的變化豐富,像是雲海、日落、夜景,都是騎士追風逐日的最佳場域,藝術家的工作坊、咖啡館、農民生產高品質的咖啡、高山茶,太平社區營造文學山村,再再為太平公路增添特色。

太平雲梯 預定年底完工

嚴清雅說,三十六彎處的太平雲梯,預定今年底完工,預料屆時將湧進大批遊憩人潮,太平社區迎接觀光榮景,積極營造三十六彎地景,打造藝術、花園公路,最近正辦理第二十二彎的公共藝術,預定七月底亮相。

全文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258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501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