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熊受困峭壁中 憑一己之力達陣
2015/06/25 19:16:41瀏覽135|回應0|推薦5



熊不僅會游泳會爬樹,甚至連陡峭的岩壁也難不倒牠們。《發現雜誌》一篇網誌指出,有名運動愛好者在美國和墨西哥間的大彎國家公園(Big Bend National park)河上划船時,發現有對黑熊母子在攀岩。

影片中看到黑熊媽媽老練的爬上懸崖,找到可以行走的小徑,下方的小黑熊卻張著小小的手和腳,賣力想往上爬,在橫攀時因為手腳長度不夠,甚至不時出現大字型,雙腳努力在空中踩啊踩,想往上找到支撐點卻沒成功,就這樣掛在岩壁旁進退兩難。

小黑熊就這樣自己慢慢摸索適合的位置,一面努力向上爬,雖然有好幾次腳滑差點跌下來,甚至一度被困住動彈不得,但小黑熊不斷試著移動,慢慢找到訣竅,最後 終於到達媽媽剛剛踏過的平坦小路,讓拍攝的民眾一陣驚呼,小黑熊終於憑著自己的努力成功了。這段影片在去年上傳,小黑熊靠自己一步一腳印成功的可愛模樣也 引起網路瘋傳。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6810/101475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4968425